週一晚上,吃完飯從餐廳回來,
一如往常地要回A棟五樓的研究室。

在一樓搭電梯。
天色已經暗了,整棟大樓濛黑一片,只有我一個人。

電梯來了,
進去,按了五樓,按鈕亮了,關門,電梯開始上升。

這時,三樓的按鈕也亮了。

明明只有我在電梯裡啊!我沒按三樓啊!

三樓到了,門開,外面也沒人。門關。
然後終於到了五樓。

那麼,坐電梯到三樓的難道是…

××××××

晚上在校車上遇到科學家WS,於是跟她說了。
她笑得很開心。

過一會兒,她說:「應該是電梯電路版壞了吧。」
但是我覺得,
從她乾笑的情形看來,
其實有點嚇到。

××××××

這兩天冷死了。
聽說昨天清晨埔里6℃,今天則是4℃。
還好我在寢室備有電暖器,
但是研究室還是維持在15℃~16℃的低溫。

這樣的冷天,
為了避免凍死,零食是不可少的。
可喜的是,
餐廳的阿姨會自動幫我加菜,
60元的雞腿只收50元,還升級成雞腿加黑胡椒豬柳雙主菜;
理由很簡單:
同學們叫她阿姨,我叫她小姐。

這學期的學校生活今天就要結束了,接下來是期末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