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

幾天前看電視時,見到某韓劇的一幕(劇名不明):

 

A的車要換輪胎,正在用力扳千斤鼎;

B(疑似主角)帥氣登場,脫了外套就幫忙。

原來二人熟識。

換好後,一陣聊,然後男B問男A

 

「出家有年齡限制嗎?」

 

50歲前都來得及。」

 

這時才發現A原來是和尚,因為戴毛帽完全看不出來。

 

以上劇情全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原來在韓國出家,有50歲的年齡限制!

 

那麼台灣呢?從來沒想過這種事。

隨便google了一下,

發現有人在法鼓山網站發問,

好像是說,在這裡,

出家年齡限35歲以下。

 

什麼!那不是來不及了嗎!

 

這麼說來,35歲,差不多就是投入這行的年紀;

之前也說過,

那時候本來也可以留在文建會上班的。

嗯,有太多事真的是,只能說,嗯。

 

說到這個,轉述我媽去寺裡聽來的故事

據說,某尼師開示的時候,也說

 

「啊當我初也是想結婚的啊,

還去報名『我愛紅娘』(注從前的電視相親節目),

但是沒有人要選我啊。

過了30歲,

一氣之下,只好來出家了,呵呵呵。」

 

我突然想到,

我可以去龍山寺那邊的佛具街,買一件濟公的衣服來,上課穿。

從前,

不是常有中文系的老師們穿長袍來上課嗎

我也見過哲學系的×南老師穿海青來學校。

出家不成,改穿濟公服,

應該很合理。

 

××××××

 

今日回顧裡,

出現了3年前寫的「你沒有遇見我的話,或許會比較好吧。我突然這麼想。」

這也是在說人生的悔恨。

歌詞說

 

「命運一直都是殘酷的東西啊。

是啊,不會如人所願。」

 

不知道出家的×純,現在好不好

這是一位已經再也無法見面的小朋友。

 

把斷掉的連結補在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