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用這台電腦放youtube了。

改微作業的時候,他在背景自動跑著跑著,就播放了這個。

雖然日文不好,但是第一句是聽得懂的。

所以一下子被勾起了好奇心。

 

這是首關於「悔恨」的歌吧。

雖然只是首情歌。

不過我倒是一時很有感觸。

小丸子的姐姐不是說「人生就是後悔的不斷重複」嗎

不把範圍限制在愛情之內,來聽這首歌的話,

我想,

悔恨,大概可以說,就是人生的基調吧。

 

這並不是說,

人生總是一直在重複著「啊、如果那時候××就好了」,

這種「可以再來一次就好了」的意義上的後悔;

而是說,在本質上,

人生可能就是一個不停繞遠路、永遠不會接近正確道路的過程,

也說不定。

又或者,更悲慘的是,

根本從來就沒有所謂正確的道路,

也許我只是徒然地、自以為有個什麼終點或目的地,

其實只是一直在繞圈圈,

就像是,在沒有出口的沙漠裡迷路了一樣。

 

但是,因為根本沒有出口,所以也沒有所謂迷路。

「前塗當幾許?未知止泊處。

行乎止乎

一切都只是徒然浪費時間而已。

 

所以說是悔恨是人生的基調吧。

因為,最後留下來的也只有這個而已。

 

正因為如此,聽到歌詞說,

「因為和我相遇,讓你繞了遠路,

也許是這樣吧。」

這句話讓我停下來想了很久,

想,所謂遠路到底是什麼。

 

當然啊因為回首看去,

我的人生,就好像是一直在繞遠路啊,

根本不知道正確道路在哪裡的遠路。

 

××××××

 

聽到這首歌,

又想起前幾天,大家提到×純的事。

 

她已經在深山之中,

遠離塵俗出家了。

我一直覺得,是我們拉她進來做計畫,

才造成了這個結果。

若說有遺憾悔恨,這個結果是真正的遺憾悔恨吧。

 

可是也很無奈。

就像上面說的,我們並不知道,究竟正確的道路在何方。

也許,

她已經找到了自己的路,

而真正還在迷失的,是我也不一定。

 

××××××

 

歌詞

 

「你沒有遇見我的話,或許會比較好吧。

我突然這麼想。

夕陽下的街道,在人群中,縮著身體走著。

無法得到幸福,太沒有用了,

今天的我非常難過。

 

我們明明曾在哪裡希求著對方,

卻假裝不知道,就這樣過去了。

這就是溫柔吧,當時還這樣自以為是。

不知不覺間就拉開了距離。

 

想要抱緊你,卻無法變得坦誠,

是啊,讓你悲傷了。

對不起。

 

因為和我相遇,讓你繞了遠路,

也許是這樣吧。

你大概在和比我成熟的某人戀愛吧,現在。

那咖啡店裡的戀人們,看來好開心,

只有我一個人痛苦不已。

 

重新來過的機會一定是有的,

卻還是在相同的地方重蹈覆轍。

讓你有所期待,又讓你再次受傷,

回憶變成了淚水。

 

不想在電話裡說再見,

但是,又無法直接說出口。

 

你沒有遇見我的話,或許會比較好吧。

我突然這麼想。

夕陽下的街道,在人群中,縮著身體走著。

無法得到幸福,太沒有用了,

今天的我非常難過。

 

坐上時光機,回到兩人相遇之前吧。

我不會再和你說話,

只會這樣走過

 

命運一直都是殘酷的東西啊。

是啊,不會如人所願。

 

因為和我相遇,讓你繞了遠路,

也許是這樣吧。

你大概在和比我成熟的某人戀愛吧,現在。

那咖啡店裡的戀人們,看來好開心,

只有我一個人痛苦不已。

因為,現在也還是喜歡著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