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終於也要結束了。

每年,當然,

最後總是在疲倦到極限的狀態下,「覆蓋一張牌」,

結束這一年。

 

前天在臉書看到「弟弟在全校面前公開了姊姊的秘密」的影片,

一看,啊,

原來是「校園瘋神榜」的「未成年的主張」。

這麼說,2016農曆除夕也看了校園瘋神榜復活特別節目,

所以,還在必死地工作之中,

還是在youtube上找到精華版,

在研究室用耳機聽,一邊拼命忍住大笑。

真的好懷念。

 

然後突然想到,「未成年的主張」的配樂,

其實是木匠兄妹Carpenters的「I Need to Be in Love」,1976

 

現在想來,

這首歌真的很切合我,或許,是非常切合中年的心情吧。

 

「我知道我是在這不完美的世界裡尋找完美,

而且愚蠢的以為我會找得到。」

 

「在這裡,我帶著滿口袋的美好憧憬,

但它們今晚都無法安慰我。

我在凌晨四點醒來,身邊沒有一個朋友,

雖然僅存一絲希望,但我還好。」

 

人到了這個年紀,

就是會漸漸地用身體的衰敗、以及人生的遭遇,

開始認清這些事。

之前當然也不是不能從理智上知道,

但是用竺道生的話來說,那些還只是信解,

只有自己「身體性」地遇到了,

才會頓悟到這一切是怎麼回事。

 

真的喔就像週4上到〈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小朋友其實還是不能了解那裡頭的悲涼一樣。

順便一提,

4晚上坐校車,我問2個小男生,要不要坐裡面,

他們說

 

「不用,我們還年輕,站一下沒關係。」

 

哈,真的,只有當自己成為大叔了才能了解。

「唯佛與佛,乃能究盡諸法實相。」

我也想站上屋頂,

來個「中年的主張」大喊

 

「只有大叔和大媽,才能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所以今晚就來點首「I Need to Be in Love」好了。

這真是一首好歌。

送別2017

 

 

「我做過最困難的一件事,

就是相信在這瘋狂世界裡有個屬於我的他。

短暫的人生中,人們來了又去,

機會也許來了,我卻永遠不知道。

 

我常說:「沒有承諾,乾脆一點」,

但自由只會讓你說再見。

我花了許多時間才學到,世上沒有不勞而獲,

但我付出的代價已經夠多了。

 

我知道我應該相信愛,

我也知道我已浪費太多時間。

我知道我是在這不完美的世界裡尋找完美,

而且愚蠢的以為我會找得到。

 

在這裡,我帶著滿口袋的美好憧憬,

但它們今晚都無法安慰我。

我在凌晨四點醒來,身邊沒有一個朋友,

雖然僅存一絲希望,但我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