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要說什麼了。2022年最後一天。

 

只說這個:

剛才在翻今天新到的《中國思想:從孔子到庖丁》,

看到他也寫大家對語言的意見。

於是他說,《論語》記載:

孔子在惱怒的時候甚至也覺得,這個世界不需要語言。

原來「予欲無言」的脈絡,

是這個樣子的啊!

 

所以整個故事,就變這是這種風格的劇本:

 

孔子(生氣):「我不想說話了。」

 

子貢(過了一陣子,委屈地說):「老師你不說話,我怎麼知道你為什麼生氣?

 

孔子(傲嬌,轉過頭去):「你要我說什麼!時間都到了跨年夜了,我要說什麼!」

 

就這樣。果然,《論語》是隨人解釋的。

 

於是我也不想說話。

不是因為生氣,是因為好不容易做完工作,真的累了,累了。

不是有一首歌這樣唱的嗎!

 

「我累了~~因為我寂寞~~~我寂寞~~~有誰來安慰我~~~

 

不對,剛才google,發現不是「我累了」,是「我醉了」。

阿對啦,酒醉的探戈。

算了,不要在意這種小事。

很累的2022年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