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跨年的時候!
今天一如往常,也是在返鄉人潮中掙扎。

中午上完課,在行政大樓前等車,遇到小朋友。
他們要去高雄夢時代跨年。
還說,另一批到台北101的,早上9點已經出發了。

國光車站爆滿,阿姨說,沒辦法,
都是我們的學生,到處流竄去跨年。

在車上又遇到一群學生,坐4小時車要去101,
再花5小時倒數,然後直接坐火車去福隆看日出。
我拍拍他的肩膀。

車上有位本校的大陸的交換生,
就坐我後面。
她打電話回老家給她的男人,說要去「么零么」看煙火;
用字正腔圓的語調嗲聲說:

「我跟你說,我燙了頭髮。呵呵。
…,你今天可以多吃一點。也可以多喝一點。」

坐了4個小時,終於到台北。
人真是多。
回家真好。

××××××

2010年就這樣結束了。
今天大概算是不太順利吧;不過也可以說是平平。不算太壞。

在台北車站,往101去的人好多好多。
坐上相反方向的淡水線,
車上看來有點孤寂和落寞。

我要看電視上的煙火。
距離繁華遠一點,也許不是幸福,
也許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