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也一樣就這麼過去了。

 

要說有什麼不同嗎?

因為沒有寫計畫,所以,年底的時候,感受上確實不同。

但是壓力和焦慮的感覺仍然存在,

有點沒做事的不安感。

我也曉得,這就是長期壓力的結果

壓力既然是多年來累積而成的,放鬆,自然也必須慢慢學習回來。

 

不過,想到「傷停時間」只是暫時的,之後還是要回到球場上,

就覺得還是很累、很痛心。

 

說到傷停時間,日本人說是ロスタイム,loss time,是和製英語。

真的是失去的時間嗎!

這樣說也是,因為傷停,之後還要「補時」。

 

但是這樣想,我不就很可憐!

休息就不是休息了,因為將來還要補回來。

可不哀歟!

 

××××××

 

對了,今年年底雖然比較沒事,

但其實,年間其他的事還是一樣都在啊!

甚至多了一些有的沒的。

還是一樣累,一樣多事,一樣很無力。

 

唯一的好事是因為疫情的關係,遠距了一段時間,可以不出門。

之後疫情回穩,

拜學校認真建置BBB之賜,偶而也可以改成遠距了。

這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而且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會,

明明實體上課,遠距是給海外同學用的,

也有一半人在家擅自遠距。

×美助教都嚇到:

「蛤!還可以這樣!」

 

好吧。

這算是2021年的新變吧!

還是應該寫下來。

 

××××××

 

說到一年又結束了。今天要說什麼呢?

 

因為「今日回顧」的關係,可以看到每年寫的網誌跨年文。

果然,雖著時間的流逝,

內容是越來越黯淡,越來越無力了。

難怪,之前助理「不可以叫我柔柔」×柔說,她都不看我網誌了,

因為越看越厭世。

 

所以今年要說什麼,看完歷年回顧,

感覺也沒什麼要説的了。

 

××××××

 

對了,說到2021,今年真是亂買書。

 

之前買到柳田國男的《遠野物語》,裡面有個故事;

沒什麼可說的,就說一下好了。

大概是這樣的:

 

有個人從田裡摘菜回來,路上遇到狐狸在娶親,很熱鬧。

他站在路便,看得入迷了。

等到娶親結束,

才發現,咦!我的菜全都不見了!

不用說,當然是被狐狸偷走了。

 

就是這麼簡單的小故事。

但是看完微微一笑,轉念又覺得,這故事好像有點深意啊。

 

是不是?

我是不是也身在其中,看著狐狸娶親的熱鬧,

然後把自己都忘了?

 

××××××

 

於是2021就讓他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