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740000人次達成!  - 面具

 

 

 

本誌瀏覽人次破740000了!

 

昨天迎媽祖。

之前說過,我家這邊,正月11迎媽祖是年節的正式結束,

市場的過年臨時攤位也在這天結束。

 

迎媽祖很吵,會鬧一整天。

不過昨天在隊伍各吹各的調、混雜在一起的音樂聲中,

電子花車好像傳來這個熟悉的副歌旋律

Love In The First Degree」,Bananarama1987的歌。

 

 

 

完全就是80年代的迪斯可啊。

當然也可能是我弄錯了,

不過這種音樂,真的讓人覺得好親切。

 

從前常提到的Wink,在1988也翻唱過這首歌,

就叫「悪いあなた~ Love In The First Degree」。

在我當時買的旭聲盜版錄音帶其中一卷裡。

事實上,

90年代初期,我還比較常聽Wink的版本,

因為,直到那時我才有自己的隨身聽,

並且開始買自己的錄音帶。

 

說起來Wink早期的專輯,

幾乎全部翻唱西洋歌曲,當然都是迪斯可時代的經典。

 

 

 

而這首歌,很神奇地,

和這首歌有奧妙難解的關係

「散播歡樂散播愛」,城市少女,1990

副歌的地方,

簡直是長得太像了啊。

 

 

 

所以我聽到的陣頭音樂,

可能其實是「散播歡樂散播愛」也不一定。

不管怎樣,

都是我年輕時,是30年前的音樂了。

 

所謂中年,

之前「佛系腐后」問

 

「老師,一個人到中年是什麼感覺啊?」

 

大哉問,

「中年啊...就是突然覺得一切都崩塌了

會遇到所謂的中年危機喔」

 

其中一個徵象就是,

你覺得很懷念的音樂,

不知不覺竟然已經是很早之前的東西了;

而且說起那個年份,

一下子還數不出來到底已經過了幾年。

但是,

覺得懷念,同時也就覺得痛切。

整個30年。

 

××××××

 

好久沒有連續兩天寫網誌啦。

 

總之是破74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