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禮券發放完畢,本學期也即進入尾聲,
本週最後一次導生聚。
謹就近幾次代表性的案例總結如下。

案例一:

A女被爆都在玩周公Online。
我一時疑惑:「怎麼沒聽過這遊戲?」

「是說她隨時都在睡啦,老師。」

原來如此。
她也說,明明老師們只看得見她的頭皮,
為什麼大家都認識她?

案例二:

B男被爆「欣賞」某女同學。
於是我上課開始會下意識地觀察他們的互動。
哈哈,很有趣。

案例三:

C男被反爆三角戀,
他說,「屁啦,我只有三角謠言吧。」

案例四:

C男的三角對象之一D女,
嗜好是在書桌堆養樂多的空瓶金字塔。
室友說:「妳也洗一洗再疊吧!」

此後她要丟掉的空瓶會先洗好。但好像沒抓到問題點。

案例五:

同學們覺得E女的褲子很奇怪,
「不會太短嗎?都看到襪子了!」

她說:
「可是我不穿襪子,騎機車會冷啊!」
好像也沒抓到問題點。

案例六:

回頭說D女,
她另一個嗜好是冬天穿短袖短褲,身懷二個小暖爐。

為什麼要這樣?
「這樣夏天的衣服冬天也可以穿。」

案例七:

F女怕冷,常常放話說要燒圖書館取暖。
大家都不懂,二者有什麼關係。

案例八:

F女的傻事似乎很多,
於是她反擊:

「老師,我很正常,G男才不正常!
我跟你說,他會飛喔!」

「…會說這種話的妳,才是不正常吧!」

案例九:

H女被A女取了綽號「胖丁」,
以及「表面積擴大」的稱號。

我後來才知道,「胖丁」是神奇寶貝。
於是把上次買的蘋果氣球順便送她。

「回來吧,胖丁!」
這是神奇寶貝球。


總結一學期的導生活動,我最大的感慨是:
為什麼大家都以為我是動漫迷、或志玲粉絲?
好像我研究室鐵櫃應該塞滿喬巴公仔、
或牆上應該貼志玲海報似的。

但跟學生聊天也是很好玩啦,真是傻呼呼的人間世。

雖然如此,但導師不只是聽學生喇賽跟互嗆而已。
今天處理一個可能被雙二一的case,
週一才是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