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真是太可愛了之一:

A:「老師,你今天穿長袖耶。」
我:「對啊,怎麼了?」
A:「之前看你都穿短袖啊。」
我:「因為很熱啊。」
A:「阿今天穿長袖。」
我:「因為變冷了啊。」

所以這段對話的意旨是?嗯?

*學生真是太可愛了之二:

週4頭又在痛,正在煩惱要不要吃普拿疼:

B:「老師,你要吃普拿疼?肚子痛嗎?」
我:「…同學…男生肚子痛,沒有人會吃普拿疼的…」

所以我到底是被當成…

*學生真是太可愛了之三:

講到勞先生的思想史課本,
說《莊子》認為「形軀與萬物為同級之存在」,
我隨口說,
所以我的手、腳,跟清境或是合歡山一樣,都是外在的對象。

下課後,C跑來問:

「老師,為什麼我的手腳和合歡山是一樣的?」

我知道,她不是問莊子的說法,
也不是問我為什麼舉合歡山為例;
而是真的在疑惑,為什麼我的手腳和合歡山是一樣的。
而且筆記,還把清境寫成清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