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著講著,又到了莊子,

每年都讓大家覺得玄之又玄,頭昏想睡。

 

按勞思光課本,到「通人我」,

「形軀是外在的嘛,所以莊周夢蝶、蝶夢莊周,又有什麼不同呢

講到這邊,我看了看台下,說

 

「所以啊,游×安的肉體,和賴×蓉的肉體,就是相通的啊。」

 

台下傳出陣陣作嘔聲。

「這樣好像很噁心吼」我停了一下,說

 

「那不然這樣好了!

我謝×的肉體,和林志玲的肉體,也是一樣的啊!」

 

大家更不能接受了,簡直要暴動。

我繼續說

 

「所以啊,看林志玲幹嘛看我自己就好了啊

 

這就是通人我嘛。

下課後,×蓉跟我說

 

「老師,跟×安肉體相同沒關係,我的精神不一樣就好了。」

 

××××××

 

一樣講到自由境界,這個很不好解釋。

正好,×雲問我

 

「老師,這些人一直說要解脫、解脫,

那解脫之後是要做什麼?」

 

本來是在問佛法,正好莊子也可以派上用場。

我說:

 

「這個,就好像分手一樣啊!

妳想想看,妳都人財兩失了,分手之後,有得到什麼嗎?

沒有嘛!

什麼都沒剩下,但這就叫做解脫啊!這就是自由啊!」

 

××××××

 

以下是上課前的事。在系辦遇到剛剛說的×蓉。

她說

 

「老師,你這件衣服是不是跟上禮拜同一件

「不是啊。」

我說,

因為都是襯衫,而且我偏好冷色系,所以很像吧。

 

「老師,那你下次穿大紅色來。」

她接著說

 

「你下次穿大紅色,我就送你紅內褲。湊一個整體。」

 

××××××

 

坐校車到學校之事。

在車上遇到大四「我期末就有男朋友了」×珣,

忘記她的人可以搜尋一下本誌。

總之,×珣滿面春風。

 

我問你來行政大樓幹嘛

 

「來領書卷獎啊。」

 

我驚訝到無法言語。

 

隔天在系辦遇見大四×愷,說到此事;

×愷瞬間評論

 

「哼,沒有愛情就去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