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通識,講到說一切有部的「三世實有,法體恆存」:
未來、現在、過去,
每一個時間點上的每一個東西都是永恆實存的。
只不過因緣尚未成熟的,是未來位;
因緣成熟入現在位;
因緣消滅則入過去位;
但仍然存在,永恆不變。

為了舉例,我說:

「就好像我未來的女朋友,她也是真實的存在那裡啊!
只不過,
她永遠不會變成現在式而已。」

講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悲壯!

於是想到,過去好像也寫過《涅槃經》的「未來有女朋友」,
啊,是「不能自見其睫的女人」這篇。
他們的時間觀是不一樣的,但悲壯度差不多。

××××××

我說,本週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寫的。
除了上課前在電梯口遇到×君和×絃她們。

「老師好!」

「喔!」我嚇一跳:
「妳不化妝我都認不出來!」我是說真的,沒別的意思。

「老師你好賤!」

××××××

好吧,我想到了。「中文系的乃木坂風暴」。

事件一:
週三演講開始前,同學們在座位上等待,
×安問我:

「老師你不覺得這時應該來點音樂嗎?」
「!」

難道這個人竟然想在二百人的面前播乃木坂46!
我說,你要是敢就試試看。
還好,後來他播的是巴哈。

老師們當場目擊這一幕。

事件二:
×安自己貼出的,極荒謬的對話:

「【練球兩三事】
學妹:你為什麼喜歡AKB48?
×安:我是乃木坂的粉絲,AKB我只喜歡2個人而已。
學妹:AKB48裡面有幾個人?
×安:將近200個左右吧。
學妹:為什麼AKB48這麼多人你就認得出來,我們才12個人,你分不清楚?
×安:……對不起」

荒謬!

事件三:
也是×安自己貼文:

「究竟有多少人以為乃木坂是個女生(暈

ML老師方才表示:
『昨天T老師問我乃木坂是誰,
我說那不重要,反正就是個年輕少女。』

……乃木坂46是少女偶像團體。」

連老師們都被無辜牽扯進去了!
這是什麼恐怖的風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