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話長,話若是說透支,目屎是撥未離,

所以詳細講起來是這樣。

 

關於「課堂上的告白事件」

起因是因為莊子的齊物觀

 

「物固有所然,物固有所可。無物不然,無物不可。

故為是舉莛與楹,厲與西施,恢詭譎怪,道通為一。」

 

根據勞思光,這個意思大概是說,

像是非美醜的標準,只是A或非A這種封閉價值系統的產物。

只是人主觀的判斷而已。

所以,其實厲與西施、林志玲還是法拉利姐,都是一樣的。

這就是齊物的啦

 

此時,×蓉舉手發問

 

「老師,那如果舉例來說,只是我和×穎(注班上的帥哥)在房間裡,

而我覺得他很帥,

這也是主觀的嗎

 

這分明就是趁上課的機會、間接告白啊

大家都這麼說。

雖然女主角本人拼死否認。

到底真相如何呢

 

附帶一提,

同一天稍早說到慧能的般若觀,其實與莊子很像

 

「若見一切人、惡之與善,盡皆不取不捨亦不染著,心如虛空,名之為大,故曰摩訶。」

 

也是在講無分別心。

這時候,為了幫助大家了解

 

「所以你看,林志玲的胸部(略),張韶涵沒有胸部,

但是不取不捨不分別,都是一樣的,這就是般若啊。」

 

我只是隨口說說。這時台下好像竊竊私語。

我想該不會是舉例不當吧

回來google一下,才知道我這樣講果然對張韶涵很不敬。

抱歉抱歉。

 

××××××

 

至於「系辦的抖肌肉事件」,

這則是「導生聚的女蜘蛛人」×儀的故事。

 

事情是這樣的

當天要在專班課堂上播「悲慘世界」,

是圖書館的2小時電影版。

但是有些同學弄錯時間,提早到教室,發現沒人,

於是,×台就跑到中文系辦公室詢問。

 

×儀正好在系辦值班。

×台進門,問我的研究室在哪,

×儀問

 

「請問你是中文系的學生嗎

「妳看我像是中文系的學生嗎(抖肌肉)」

×台答。

 

於是×儀被嚇到了。

以上事件發生時我不在場,

到了系辦,才聽×儀轉述。

她好像頗受驚嚇,開始亂捶東西,

因為×台是來找我的,所以我也無辜被波及了。

 

後來問×台,他說

 

「沒有啊,我只是雙手抱胸而已啊。」

大概是身體練得太壯了,

只是抱胸,肌肉就開始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