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66人次.jpg - 面具

 

 

本誌瀏覽人次破660000了!

按慣例當然有志玲喔。

 

國光客運從台北西站搬到台北轉運站也一個月了。

感想是:

對我來說,確實變很方便;

從捷運出來、地下街過去一下就到,

再也不必走上10分鐘。

不過,

不必走到地面上,是方便卻也可惜。

在看得到天空的地方搭車離開台北,

比較有遠行的感覺說。

 

而且,如此一來,就不會經過台北車站大廳了!

那麼,

每年年末,大廳的巨大聖誕樹不就看不到了?

那可是有重大的療癒意義啊。

 

說到這,每年到這時候,差不多就會想聽耶誕音樂。

年末之時特別脆弱。

 

並且有點想念站前地下街,

從前坐國光回來,會在這裡繞繞、在書攤看看書。

那裡的風格比較庶民,

京站,我難以忍受。

 

××××××

 

捷運上,有個建中學生,一上車就開平版讀輕小說。

為什麼知道是輕小說?

因為那頁是「第50章:就是要搞妳一波」。

這樣真的好嗎?

 

通勤上班的捷運特別擠。

無聊之際,開始研究學生胸前繡的名字。

 

這位「搞你一波」單名「駿」。

這個名字只讓我想到晉的扶風王司馬駿。

對吼,

明明是人,為什麼不用人的「俊」,要用馬的「駿」?

為什麼用「俊」反而會有聳的感覺呢?

這倒是個有趣的問題。

 

有個附中的學弟,名字是「君堯」。

我在想,

他讀到《莊子》「夫堯,畜畜然仁,吾恐其為天下笑」要怎麼辦?

用他人之名為名,真是很危險吧?

 

××××××

 

偶然得知白居易〈暮歸〉:

 

「不覺百年半,何曾一日閒。

朝隨燭影出,暮趁鼓聲遠。

甕裡非無酒,牆頭亦有山。

歸來長困臥,早晚得開顏。」

 

「不覺百年半,何曾一日閒。」

對我來講,這會不會也太寫實了!

寫實寫到千年後之實,也太超過了。

不同之處、可以向白居易嗆聲者:

我不喝酒,

又,雖然窗外有山,但都是霧霾啊,怕了吧

睡則是一直想睡,

至於明天是不是笑得出來,就不知道了。

 

××××××

 

最後補充:

橋本奈奈未為了便當應徵當偶像的證據圖。

TA×安說:

「為了便當加入是真的。紀錄片有提到。」

其實我本來不太相信,調查果然。

所以,

我是不是應該為了便當,忍耐一點去開各種會...

 

橋本奈奈未的便當.jpg - 面具

 

 

××××××

 

今天寫得囉唆。

總之是破66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