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的《活著就是創造自己的故事》,

提到日本平安時代的婚俗問題。

簡單說,

男方在和女方家長差不多有默契的情形之下,

半夜闖入女方的房間,對她「霸王硬上弓」。

然後呢,

天一亮,男方就走了。

三天後,才會舉行結婚儀式,

此時,男女雙方才初次見到對方的長相。

 

這個制度,還有母系社會的味道吧。

 

但是對女方來說,

莫名其妙,在黑暗中、被看不到臉的陌生男子攻擊,

想必是非常恐怖的經驗。

所以說,婚姻對女人而言才具有「死亡與重生」的意義。

 

好了,重點不是這個。

重點是,作者說,當他對歐美女性介紹這個婚俗時,

出乎意料,

歐美女性的反應竟然是:

 

「天啊,這真的太棒了!和不認識的男人!真是太浪漫了!」

 

我看了哈哈大笑。

把這部分拿給可憐「博杯研究生」×瑜看,

她的反應也是:

 

「哈哈哈哈這真的太讚了!」

 

給獵奇×雅看,她則是大笑,但是很有戒心:

 

「我不說感想!」

 

××××××

 

以上的事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又想起來,

是因為昨天講到謝安的老婆不讓他看歌姬跳舞,

「使太傅暫見,便下幃」。

為了幫助大家理解這個行為的意義,

於是我問×珮:

 

「假設,我是說假設,

假設你的老公是像某學長×安那樣,

買一堆乃木坂偶像周邊,

整天說什麼小坂菜緒是我老婆,

你會容忍他嗎?」

 

「沒關係啊!

他看他的,我看我的,

反正他有他的日本美少女,我也可以看我的韓國小鮮肉啊!」

 

聽到這,我肅然起敬。

現在的年輕女生真的是吼!

佩服!

 

××××××

 

順便一提,我也好想放韓假喔。真好。

 

講《世說》,

說到殷覬知道桓玄想搶他的官位,

也不想爭,於是就棄職逃走了,

這件事被人稱讚,「時論以此多之」。

我就說,

你看,

韓國瑜生不逢時啊!

如果是在魏晉,就直接棄職潛逃就好了啊!

連假都不用請!還會被稱讚!

 

既然說到殷覬,也講到他吃寒食散吃太多,

「看人政見半面」,嗑藥中毒了。

我也說,

你看,

柯文哲也是生不逢時啊!

如果是在魏晉,毒品大方吃就好了啊!

 

總之我也好想放韓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