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史課堂,每次遲到的×妃,傳說中抖M的妃姊,
都會繞到教室前面搬空桌椅,拿到後面去坐。
前面明明很空,
究竟這樣做的理由是什麼,就…

不過,來了這麼多年,還是第1次見到上課搬桌椅的陣仗。
我想起年輕時,也做過這種事,
因為有時教室會爆滿。
但這裡,明明是杳無人煙的深山之中啊!
會跟你搶座位的,
只有偶爾闖進來的狗…

××××××

在國光車站等校車,遇到「香菇」×蓉。
聊了幾句,上車。
×蓉開始擤鼻涕,
擤好,車子小小暫停的空檔,就站起來,
把衛生紙「投籃」丟到前面的水泥桶裡。

這樣的情形重複大概3~4次。
每次停紅燈,就有一個人站起來投籃,
畫面蠻超現實的。

下車後,我問她:「妳確定那是垃圾桶嗎?」
×蓉愣了一下,
「反正我都丟了。」

××××××

在學餐果汁攤買飲料,老闆娘非常客氣,
竟然要退錢、也就是打折給我。
當然我拒絕啦!
再怎麼說,
靠「等愛的果汁攤少女」侯八十的交情拿到折扣,
實在太不好意思了。

××××××

同樣在果汁攤,這次遇到大三×燁。
她問我:

「老師,你吃飯沒?」
「幹嘛?妳想請我?」
「沒、沒有啦…」她很驚慌,
「沒有,幹嘛問我吃飯沒?」
「就打招呼…」

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呷飽未」這種問候語。
而且是學生用在我身上。

××××××

在原民班上,說到我們有TA了,
×媛(應該沒認錯吧)問:

「是學長還是學姐?」
「學長,大三的。」
「老師,學長是什麼型的?」
「…嗯,應該是文青吧。」
「那就算了,」她突然沒興趣了,
「我喜歡運動型的。」

××××××

同樣是原民班。
那天我到得特別早,先開電腦。
某女同學進來,
看到教室內只有4個女同學,竟然說:

「咦、有4隻小貓咪…」

抬頭看見我在前面:

「還有1隻大××…」
「什麼什麼!」太小聲我沒聽清楚。
「沒有啊。」

到底是什麼呢?

××××××

對了,在東南亞班上,
也發生了教書生涯從未遇過的不可思議之事。
那就是,
到目前為止3次點名,
竟然都是全員出席,沒有人翹課。
只有1次×惟遲到,

「老師,他在宿舍大便,會晚一點到。」

真是太詭異了、太不正常了。
怎麼會這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