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狀況很糟糕,各方面都是。
雖然是在這樣一再失敗、非常淒慘的情形下垂死掙扎,
雖然是在這麼忙的年底,
看資料看到煩的同時,還是忍不住拿起閒書來偷懶。
理由是:新買的「閱書架」試用起來很有趣!

於是見到《榮格與鍊金術》:

「自性顯現,自己就能夠做主,決定一切事情。所謂『上升』此一鍊金動機,便是指向自性揚棄所有莫須有的影響,發現自身真性的力量。人若能活著而不受外在環境的控制,也不受原型的壓迫,便可以活在自己的中心之上。」

「他的自性最後會強化到足以整編所有這類因素,使這些因素襄助—而非阻礙—人格的發展,最終成就一個人的自性,使自性成為人生命的中心—這種自由,或許是『想像』所具有的最重要的力量。」

好討厭喔!
在這種時候來跟我說「不受外在環境的控制」、
「也不受原型的壓迫」(所以也包括面具),
「便可以活在自己的中心之上。」

問題是,
這個「超越歷程」哪是這麼容易開始的。
只是讓人喪氣而已。

換話題。
書中提到鍊金術的象徵「沒有骨頭的魚」:

「榮格說,『魚在此一狀況中,擔當潛意識內涵,而成為自性的特性。』」

咦?
從前也說過,我小時候畫畫也常畫出「只有骨頭的魚」,
難道這也是自性的反映!
不過當然不可能,我應該只是畫出被我吃掉的魚的樣子而已。

××××××

「明日は明日の風が吹くと思う」

「明天又有明天的風會吹起」

意思是,忘掉今天吧,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
之前提到的「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的歌詞中的一句。

這時候就覺得必須這樣安撫自己。
雖然明天的風,也許又只是另一波的暴風。

××××××

與此無關但也是慘事!
之前不是說我家旁邊的OK倒了,要領三民的書很麻煩嗎?
想不倒前幾天經過,
「什麼菸?」的全家,竟然也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