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東拉西扯的網誌。

先從木村拓哉開始。事情是這樣的:
發生了上次「女大生影片外流事件」後,TA×安傳來訊息:

「老師,看看這影片壓壓被『葉大汁』嚇到的驚。」

傳來的是這個「木村拓哉+AKB48-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2015.9.23 - 木村拓哉+AKB48 - 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 MS

各位好啊~~~好久沒有放影片給大家欣賞了!!!!今日的MS SP 10小時~相信大家都看了不少小編也就不做PO影片的動作了~~~好多粉絲頁都放上去了XDDD(好懶的小編) 但是這一段影片實在是太好笑了!!!木村大神實在是funny了~~ 一起來欣賞一下吧~2015.9.23 - 木村拓哉+AKB48 - 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 MS   ======================上次聚會,無法前來的朋友(已經匯款的朋友)將在這一週統一做匯款退費動作!!!!(不好意思拖延超久的......)近日小編們真是忙到翻~~粉絲頁都沒空更新了><還請各位多多見諒唷!!!~~~  感謝各位的支持^^

Posted by ジャニーズ骷髏應援團 on 2015年9月23日


看了忍不住覺得好笑。
木村拓哉也太會裝傻了吧,
但一邊疑惑著、一邊把舞跳完的表情確實很有趣。
可能也是因為最近斷斷續續在看「戀愛世代」、「hero」的關係吧。
不管怎麼說,是很好玩。

隔天遇到×安,我說:這是事先套好的吧!
誰知他說:

「木村拓哉本來就會跳這個舞啊!他之前在AKB大運動會(?)就跳過了!」

驚訝。
不愧是在全校會議上、校長致詞中、
手機鈴聲響起、讓全場都聽到AKB48的歌聲,從此一戰成名的男人。

××××××

但是這首歌引起我的注意力了!
為什麼?仔細聽,這個編曲的音樂風格,古老而懷舊,
這就是「靈魂樂→迪斯可」啊!
於是去找了比較清楚的音源,把細節聽清楚:



真的。一瞬間,讓人想起那70-80年代的聲音。
試著找一些歌來比較看看:



「費城之音」,亂找就找到這個。
好懷念啊!這個熟悉的旋律,
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不知道他叫「The Sound Of Philadelphia」呢。

聽著這些音樂,
我突然想到,我連一張靈魂樂或迪斯可的唱片都沒有。
明明是小時候、像空氣一樣在身邊流動的音樂,
可是卻也像空氣一樣,就這樣任他流逝了。
那時,
只覺得這是流行的東西、跳舞膚淺的東西,
就這樣隨他去。
現在想想,這是什麼理所當然的傲慢態度啊!
是不是非常可惜?

所以,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偶然的機緣,
我是不是就會在記憶深處,雖然留下年少時費城之音的旋律,
但永遠不知道他的名字,也許再也沒有聽到它的機會,
就這樣直到老死?

所以,真的,現在不可輕視AKB48(之類)的東西了。
誰知道十幾年後,
這種東西會不會像還珠格格一樣,
成為一種傳說?(這個例子好像怪怪的?)

××××××

回到「恋するフォーチュンクッキー」,
戀愛的fortune cookie。
因為木村的影片有歌詞,所以當然也讀了一下。
這,真是有夠勵志的啊!
如此療癒,想必一定是大賣的歌。

「戀愛的fortune cookie,
未來並沒有這麼糟糕喔。
嘿嘿嘿!嘿嘿嘿!
露出笑容,才能喚來好運喔。」

這樣的說詞,說起來本來絕對不會安慰到我。
但是,
正好在這挫折的人生時刻,
再加上木村拓哉很好笑,AKB的女生很可愛,
音樂很懷舊好聽、能動搖我的記憶,
這一切加起來,好像就有療癒的效果了。
果然,
一切皆有因緣時節。

但是仍然有讓人哭笑不得、感覺很複雜的地方。

「人生捨てたもんじゃないよね」

查同義字典的話,是說「人生是貴重的、有價值的」,
但是直譯的話,
應該是「人生可不是(像垃圾一樣)隨便丟掉的東西喔!」

是啊,人生不是可以隨便丟掉的東西。
但是,問我的話,
人生丟掉非常可惜,但是擁抱起來又很痛苦啊!
這麼想的話,人生豈不是跟雞肋一樣嗎?

××××××

好,話題大轉彎。
不知道是不是勾起懷舊心緒的關係,
隔天上思想史的時候,
腦子裡就這樣「蹦」地閃出很古老的梗。

簡介周人的憂患意識時,說到周人莫名其妙得到天下,
當然自己也會懷疑反省:

「喂喂喂!真的假的!怎麼搞的?哪有這麼好的事!」

於是就想起「戀愛巴士」的例子。
當年日本台的「戀愛巴士」這個節目,
(不知道的人請搜尋一下)
我還記得有這麼好笑的一幕:

某個男生,加入巴士旅行之後,什麼也沒做,
也沒喜歡上誰、或跟誰曖昧,鏡頭根本很少take到他。
但是,突然,
某個可愛的女生就跑去跟他告白了!
當天晚上,這個男生很興奮地一直竊笑並自言自語:

「喂喂喂!真的假的!怎麼搞的?哪有這麼好的事!」

那個「おいおい、マジかよ!」的語感真的很好笑。

在課堂上說了這個例子,腐女×笛說:

「其實這個女生只是不想再旅行了,所以隨便找個辦法回去吧!」

這招我倒是沒想到。簡直破壞回憶啊。

××××××

於是,這個中秋假期就被懷舊的youtube靈魂樂佔據了,
有印象的,以及沒聽過的。
我是不是也去買一張CD比較好?

人到中老年,
支持著走下去的力量,說不定只剩下偶爾出現的回憶片段了,
即使只是片段的音樂旋律。
是不是這樣呢?
今夜,又將是一個下著颱風雨的中秋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