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當然是烤肉節,誰來說都沒用。
就像櫻花的開放有所謂「櫻前線」一樣,
我想中秋烤肉也是有先鋒的。

這次預烤人很多,除了親族之外,
還有三妗所屬的淡水社大的同學。



我拿出瓦斯噴槍來生火,
不禁覺得時代進步也是有方便之處。
此時天色猶明,上弦月已經出來了。



烤著吃著,天就暗了,月沉沉。



現在已經了解烤肉這種事的意義了。
像這樣的休閒活動,
實在是精神緊繃的現代社會人士的一服救命仙丹。
只有在什麼都不想、癡癡看著炭火的時候,
可以再想一想自我與世界的距離,
一如炭火與牛肋排與我的手的發燙的距離。
接著,
在親友的談笑聲中且盡今夜之憂。

對了,很久沒看看外公家小池塘裡的倒影。



這裡夏夜有蛙鳴。
辛棄疾有首〈西江月〉吧,好像中學課本有的: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我突然想到,辛棄疾為什麼是棄疾?
難道就只是幼安所以棄疾?
還是抄楚公子棄疾的名字?
好像有點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