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了幾天,今天乾脆到關渡宮透透氣。
走一走就覺得心情好一些。
山還是山,雖然形貌因氣候而生變化;
埔里的山也是山,只不過觀者心境不一而已。

在廟裡見到神奇的景象:
有一位歐巴桑跪在媽祖的香爐前,搖頭大聲唱著歌仔戲還是佛經。
今天有一伙「黃背心繡花鞋」進香團,
不知是不是一掛的?

我腦海裡不知為何浮起一個畫面:
不知曾在哪間廟,看過「禁止起乩」的標語。
雖說一般情形下,
似乎進香團到別人的廟裡起乩是種不成文的規定?
只是「禁止起乩」是約束神明還是乩童?

可惜我接著想到的畫面是:
「我左青龍、右白虎,老牛在腰間、龍頭在胸口…」
「沒起到乩,掛了。」

最近翻《老殘遊記》,正好看到黃龍子講道的那一段,
覺得劉鶚也實在太會唬爛了。
不過轉念一想,如果我不是在這個行當,
說不定此刻也正在哪個廟口當廟公;
說不定還可以上電視說說什麼外星人之類的;
說不定我就發了。

話說回來,
關渡宮真的變成自行車天堂了。



並且也是鴿子的天堂。
不知道為什麼,只是站在一堆鴿子中間感覺就很快樂;
小朋友必定能了解這一點。



最後是讓我一時呆住的招牌。
「『鳥皮』蛋?『雞皮』蛋?」
吃著銼冰,
半秒之後才頓悟自己的斷句錯誤,真是可悲的本能。



這個夏天,不如來讀《華嚴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