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咯噔咯噔的用力踩著柏油馬路,
我的願望只是想靠我自己繼續存在。
看著那些口是心非,還有數不清的黑夜,
在無法逃避的黑暗裏,我今天也假裝睡去。
讓人憧憬得要死的花之都,大東京!
我拎著單薄的旅行袋,一直向北、向北。
咀嚼著粗糙苦澀的沙塵,
我的正直心被現實按倒在地,
如今浸透骨髓。

啊,幸福的蜻蜓,你要飛往哪裏?
啊,幸福的蜻蜓,正伸出舌頭,笑了。

從明天起又有冬日寒風吹向我的臉頰,
即使那樣,即使它們羞辱著我,
我也會毫不介意的堅持活下去。
我赤著腳,數著寒冷而結冰的夜晚,
但我愛著這城市,也恨著這城市。
讓我憧憬得要死的、東京這個大混蛋!
我只是漠然的默默呆立著。
在不能缺席的大都會裡,
假如憤怒之酒流淌出來,
就會浸透我這個傻瓜的骨髓。

啊,幸福的蜻蜓,你要飛往哪裏?
啊,幸福的蜻蜓,正伸出舌頭,笑了。」

××××××

YES!40歲!
為了表達重視之意,連標題都用了驚歎號!

按照慣例,今年也有主題曲。
這是長淵剛的名曲,1988年的「とんぼ」,蜻蜓。
因為沒時間,
翻譯是隨手google來的,有點不滿,但算了。

旋律很熟悉吧!
沒錯,這就是小虎隊「紅蜻蜓」的原曲。
我是先認識長淵剛的,
所以可以想像,
當年實在是對小虎隊的「紅蜻蜓」非常、
可以說超級不屑。
看也知道,
原本充滿現實感、敘說自我孤寂、批判社會無情的優秀作品,
突然變成軟綿綿、超溫馨的,簡直是童歌了。
改得很爛。

欸,不過,
正如之前也說過的,
人到中年之後,就會開始對過去寬容;
不只是對自己、也是對他人。
所以現在也多少覺得,紅蜻蜓還ok。
這其實不過是一種懷舊的感受,
過去的音樂,
不管好的、爛的,
總之,都已經成為時代的背景音效了。

所以,是不滿現實的憤怒大叔長淵剛也好,
是人畜無害的少年偶像小虎隊也好,
這主題曲,
已經無法從迄今40年的人生中移除了。



還是把小虎隊附在這裡。
但即使過了20多年,已經可以接受這首歌,
還是沒辦法接受唱歌的人啊,唉。
看了真難受。

××××××

所以,40歲有怎樣嗎?
沒有耶!
從剛剛起床到現在過了快3個小時,
並沒有感覺到有什麼不同。
也沒有變得「不惑」的靈光一閃之類。

等一下還要去參加什麼教育部推甄的什麼會議,
聽說可以報差旅費和住宿費噢。
感謝我的同事們,
知道我生日,特別、算是送紅包吧?

「啊,幸福的蜻蜓,你要飛往哪裏?」

總之,祝我生日快樂。
我突然想到有句廣告台詞:

「40歲猶原是一尾活龍!」

這麼說來,40歲好像真的很重要。是嗎?
我好像開始惶恐了!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