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著眼淚,帶著微笑。

好夢已了,愛情遠飄。

往事知多少留下我,徘徊今宵。

縱然是相思難了,

我也要忘掉煩惱,

我只有帶著那,含淚的微笑。」

 

42歲了

 

但是今天下午開會,從12點開到5點半,

開到魂都快飛了。

而且,開完會,才發現我把雨傘忘在早上的大個案教室

更慘的是,門鎖起來了,

文院的管理員下班了,我拿不到傘了

 

「啊~~~~~~~~~~~~~~~~~~」我在系辦大叫。

 

助教和學生都目睹了這一幕。

 

不止是這樣,回到會館,剛剛才幫系上寫完一個東西。

好個悽悽的夜晚啊

 

但是,就算「留下我,徘徊今宵」,

還是必須「含著眼淚,帶著微笑」啦。要正面。

 

今天開會,我一直吵著「我要休息半年,什麼都不做。」

每個人都回答我「應該的啊,應該的啊」,

所以我真的要休息了

 

「我也要忘掉煩惱,

我只有帶著那,含淚的微笑。」

 

畢竟人生走到這個坎塹,除了用笑容面對,

也沒什麼可以依賴的了

 

××××××

 

按照慣例,今天也要貼一首歌。

說到這首歌,余天的「含淚的微笑」,

好像之前有在噗浪貼過的樣子。

 

這首歌一直繞在我心頭,為什麼呢

因為「烏龍派出所」有一集的配音用到這個梗

那集是說,阿兩莫名其妙變成了大畫家,

他的抽象畫,其實只是塗鴉,大受吹捧。

很有趣,其實就是在諷刺藝術界的虛假。

總之,按照劇情的公式,

「兩津畫伯」得意忘形,進軍世界畫壇,結果失敗,

最後流落巴黎街頭賣畫

 

「來喔來喔,含著眼淚,帶著微笑

兩津堪吉的名畫便宜賣喔

 

但是中文配音居然偷偷用到「含淚的微笑」的梗,

真是厲害。

如果不是我正好知道這首歌,怎會了解他的苦心

 

話說回來,很多戲劇真的是很公式的。

之前講過的「暴坊將軍」就不用說了,

「烏龍派出所」兩津的暴起暴落也正是固定的發展。

 

還有,「戲說台灣」也是啊,

大凡男主角,往往是憨直古意貧窮可憐,

然而一定蒙神福祐,轉變命運;

女主角也是,或者容貌醜陋,

但最後就會善心有報,變成大美人。

然後男女主角就會再一起。

說起來跟偶像劇其實也差不多。

 

唉,但是人生的公式沒有那麼簡單

活到42歲,

我的人生體驗就是人生哪有那麼好的事

偶像劇都是騙人的。

 

××××××

 

再說到「含淚的微笑」。

這首歌是如此簡單,但不知道為什麼,

聽著聽著,不知不覺就會一遍一遍聽下去。

大概是年紀到了,

能夠了解這種好夢已逝,只能含淚微笑的心情。

 

老歌真的能安慰大叔的心。

這時候就有種想罵髒話的感覺

這就是人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