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蠢的人啊,我來接受你的淚吧。

愚蠢的人啊,把臉頰埋在我的胸,今夜就睡吧。

 

在看不見結果的夢裡,

男人徬徨,女人嚮往。

擦上口紅,

就算虛偽,也總是真實,這就是人生。

 

看吧

抱著金器和銀器,盛滿罪與罰之酒,

愚人在街道奔走。

來吧

抱著金器和銀器,痛飲罪與罰之酒,

這裡是愚人的酒場。

 

愚蠢的人啊,尋找你失去的時間吧。

愚蠢的人啊,把夢託付給我的臂彎,今夜就睡吧。

 

在失去的時間裡,

男人回首,女人拋去。

戴上面具,

就算快樂,也總是真實。

愚蠢的人啊,

愚蠢的人啊,

今夜就睡吧。」

 

 

 

41

今年的主題曲,

就決定是近藤真彥1987年的歌「愚か者」,「愚蠢者」了。

 

這是前陣子看「關8比賽中」聽到的。

說起來日本的歌曲就像這樣,

非常偶然地,

就算是傑尼斯偶像,有時候也會有極有意思的歌喔。

愚蠢的人啊,

不覺得非常適合拿來當主題曲嗎

 

××××××

 

話說,一下子就41歲了,唉呀。

這裡的「唉呀」請用韓劇配音的方式唸出來。

人生,

就在這樣一連串一事無成、無所適從、無法可想、無計可施之間,

慢慢地滑向終點了。

 

昨天,

正好看到JL在版上哀號求職的事,

我突然想到,

如果當初退伍之時,

我聽科長的話,留在文建會當米蟲的話?嗯?

說不定現在日子會很輕鬆也不一定。

 

順便一提,

當初我是覺得不怎麼樣,

但是,某次阿財不在,神秘的K先生來「洽公」,

偷偷跟我說

你們二處的正妹很多啊!這淫賊。

 

回憶一來就沒完沒了,

總之,現在想也沒有用了,我如此安慰JL

不過,

說起回憶真的沒完沒了

當初去當兵前,我跟林老師說,

申請教育替代役,去深山中教小學好像也不錯。

結果老師說了句

「你可以去深山中教大學。」

是不是一切都有點冥冥注定的味道

 

××××××

 

回到「愚蠢者」,

其實,一樣是笨蛋,

我還是比較喜歡之前貼過的「心のこり」呢。

請自行去「聲無哀樂論」分類下找「我是笨蛋呢」吧。

 

總而言之,41歲了。

「愚蠢的人啊,

今夜就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