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紀錄大四×胖與×虻的誇張行徑。

 

昨天上完課,她們在外面等我。

想說什麼事,「白色情人節快樂,」

還送了蛋糕,謝謝。

但是重點來了,×胖說

 

「老師,你要回去了嗎?」

「還沒。」

「那你可以借我用筆電嗎?可以在你研究室寫論文嗎?

拜託!我下午要交啦!」

 

這是有點誇張,

只是我生性善良,就答應了。

反正我就在旁邊吃便當。

×胖打開檔案,東聊西聊,根本沒在寫啊。

 

首先講到胖

 

「老師我的脂肪是穠纖合度的好不好

按下去不會彈回來,是好的脂肪

還要旁邊的×虻按按看。

聊得很開心,但是我說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回頭寫沒幾個字,又說到當TA的事

 

×光系有幾個小男生還不錯,有文青的氣質。」

「嗯,也就是小正太吧。」

「但是小男生太幼稚了,我沒興趣。

他們很幼稚啊,都故意做一些奇怪的舉動,

想吸引姐姐的注意,哼。」

 

姐姐的後宮很幸福。

但是,我說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回頭寫沒幾個字,又說沒音樂太無聊,

於是上youtube找音樂。

一開始是古典樂,

×虻抱怨會讓人煩躁,於是改聽周華健。

 

「老師,周華健的歌對你而言是老歌嗎

「不,對我而言1970之前的才是老歌。」

「那不是很久之前嗎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類似這樣,一直東啦西扯,

12點寫到1點,

我在旁邊算,這1小時只寫了14個字。

最後撐到140分,才去交論文。

 

××××××

 

但是×虻在旁邊也頗不寂寞。

首先,

說到她媽媽直接對鄰居說「我們家×虻沒有男朋友啦」;

問她怎麼知道

因為「妳每週都回家啊」,母親大人一針見血。

這我是可以理解。

 

那麼,上次神秘人的「巧克力傳情」怎麼了

 

「就不敢吃,送人了。」

「你小心,說不定畢業典禮那天他會出現告白喔。」

「哪有人畢業才在告白的啦

 

此時在寫論文的×胖轉過來插嘴

 

「你不知道,都是畢業告白的

因為告白成功就在一起,

失敗的話反正從此不會再見面,就不會尷尬

「這樣說,你好像很有經驗×虻問。

×胖羞赧地笑。

我說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接著×虻繼續說,

她國中被瓊瑤小說嚇到。

不知道是哪一本較沒名氣的作品,

大意是說,女主角的母親被強暴而下她;

因為出身不好,

女主角被男友嫌棄,最後自殺。

 

「我完全被嚇到了好恐怖喔

這個故事在我生命中留下很深的傷害

「所以你才跟×穎一樣,不相信愛情了

「對啊。

但是我們又常在飛蛾撲火,唉。」

「太蠢了吧

 

此時在寫論文的×胖又來插嘴

 

「我覺得瓊瑤的小說都故意很『虐』,好煩喔

「真的×虻說。

「像『還珠格格』,爾康和紫薇那一對也是超煩

「對啊,都不知道在虐什麼×虻又說。

順勢批評了一堆現在的偶像劇。

我說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