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前,
「毛毛蟲」外文×欣跑來,拿手機給我看:

「老師你有去看埔里的燈會嗎?」

一看,喔,好厲害,蜘蛛四週會發光,
這是什麼花燈啊。

「不是,這是蜘蛛啊。」

「不是花燈嗎?」

「不是,是蜘蛛。」

「不是要給我看花燈照片嗎…你去燈會到底是去幹嘛的…」

不只是這樣,她還放影片給我看:

「這個,
是我把毛毛蟲的內藏擠出來,烤乾,打氣進去,做成標本。
你看,一開始失敗,
因為皮烤得不夠乾,所以他又漏氣了。」

「……」

只能用恐怖來形容。

「這樣你男朋友不會覺得害怕嗎?
萬一,有一天,被你打氣做成標本?」

她想了一下,
「確實他好像覺得我有點恐怖。」

××××××

中間下課,為了豐富系網內容,
拍了本系大三四人眾×勻等人的照片,傳上去。

標題要用什麼呢?
想了一下,
「今日農村」吧。

好懷念喔,今日農村,
那是我小學時候,也就是民國60年代末70年代初的節目,
內容當然都是農村的事。
還有農友信箱,
可以來信問稻子蟲害之類的問題喔。

那照片標題為什麼要用今日農村呢?
試著問他們,
想一下嘛,農村有什麼?

「有鴨子。」

「有雞。」

「有農民。」

還有什麼?猜到了嗎?
想不出來嗎?所以我公布答案:

「還有村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