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說要少買書,以多買CD替代;

(抱歉我是原始人,沒有實體CD就覺得不安。)

結果也是亂買太多。

聽音樂也是要花很多時間的,

但真正想不到的是,原來現在沒有好好專心聽音樂的時間。

 

突然想到而亂買的東西之一,

是麥可傑克森的精選集雙CD

因為,

幾年前他死了,那時才想起「啊我好像沒有他的唱片」。

之後就覺得應該找「顫慄」來聽。

那是2009/6/26

為什麼記得呢

那時我在廣州新塘,住在「朗豪酒店」。網誌有寫啊。

一早起來看電視,

「啊,麥可傑克森死了。」

 

××××××

 

結果是買了精選集。

嗯,聽著聽著,還是很懷念的感覺,

當我還是少年的80年代的感覺。

 

但是呢,聽到「Heal the World」的時候

 

Heal the world, make it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

There are people dying

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

Mak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

 

雖然這其實是1991年的歌,

但是這種慈善歌曲,

卻讓我想起小時候、1985年的「明天會更好」。

抱歉,我知道這是錯誤的聯想,

其實「明天會更好」是跟風1985We Are the World」而做出來的,

雖然也是麥可傑克森,

倒是跟「Heal the World」沒什麼關係。

只是毫無道理地就想到了。

 

 

現在看來,

「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

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這是什麼救國團式的歌詞啊

「什麼東西啊!」

是現在聽了會哈哈大笑的歌。

 

但是那時這歌真的很紅。

1985-86,那時我是國一。

我還記得,

不知道為什麼,全班每人都買了一卷「明天會更好」錄音帶,

(那時CD還沒出現。)

好像是100元吧記不清了。

為什麼全班都要買呢不知道。

可能因為那是威權時代吧

學校半強迫地說要買,於是大家都乖乖地「自願」買了。

真是個純真的年代。

 

而真的很紅。

幾個月後,19864月的校慶,

我們班被排在操場邊、游泳池旁那個位置,

把一推課桌椅般去排在那邊坐。

是的,

不知道是怎樣,一整天都用錄音機在播「明天會更好」,

一直重複重複重複重複重複重複地播。

就算回到教室,

也是一直在重複重複重複重複重複重複地播。

真是不可思議

這種歌一直聽不會發瘋嗎

但是,

那時候所有人真的就好像中邪了,

還是被洗腦、催眠了,

就是一直聽、一直唱。

也有人用立可白在書包上寫「明天會更好」。

真是瘋了。

 

現在想起來,這種狂熱真是莫名其妙。

只有那種時代,才會發生這種事吧。

那是所有人會一起熱衷在同一件事上,

並且一發燒就是半年一年的時代。

 

××××××

 

當年買的「卡帶」,當然老早就丟掉了。

只是現在再次聽到,突然會覺得有點羞愧。

因為,

我竟然也是曾經活過那個年代、而且過得理所當然的人之一。

雖然說是很懷念的年輕啦。

 

結果呢,本來好好地在聽麥可傑克森,

因為胡亂聯想起「明天會更好」,

整個感覺都歪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