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解諸法無我的時候,為求方便,
我隨口就說了:

「眾生不過是五蘊和合…就像坐在我前面的×美,
其實不過是一堆碳水化合物而已啊。
好吧,還有少量體脂肪。」

這樣效果其實很好。
大家應該都能了解無我的意思吧。

下課的時候,×婉說:

「老師,我是脂肪,你是碳水化合物。」
「為什麼?」
「因為我是胖的。」

此時,旁邊的「記得溫柔」×穎插嘴了:

「老師,她的意思是說你是甜的啦。」

好爛喔。

××××××

中午吃飯時,走在勵學坡上,
大草原中央突然有人大聲喊我。
定睛一看,
是很愛噹我的×虻同學。
有事為證:

上課,講完《列子》:

「人胥知生之樂,未知生之苦;知老之憊,未知老之佚;知死之惡,未知死之息也。」

真的!生活好苦,好想休息喔。
我說,才開學4週,好累啊。

「老了。」她說。

據說她最近在上射箭,目標暨大阿籬。

××××××

×美同學線上發問:

「明天上課會用到課本嗎?」

×瑜同學亂入:

「請問老師,明天上課要用『心』嗎?」
「老師,那請問要帶上『心』、中『心』,還是下『心』?」

這很厲害。是學德山宣鑒禪師的公案:
「過去心不可德、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啊。

於是我也學馬祖道一說:


「去問暨大『阿籬』神箭手陳阿虻啊。」


想起來的P.S.:

1.翹課王×蓁又翹課了。
下課時間,
她居然蹦蹦跳跳地跑到我前面:

「老師我來看你了。不可以寫我的壞話喔。」

然後蹦蹦跳跳地走了。

2.下課時間,×儀猛吃大飯糰。
或問:不會太大嗎?

「不會啊,這我可以吃3個。」

3.講到翻譯《大明度無極經》的支謙,
全班大笑。
何故?

「因為跟中文邱澤同音啊!」

善哉!這樣一來,大家都不會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