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紀錄大四×胖與×虻的誇張行徑。

昨天上完課,她們在外面等我。
想說什麼事,「白色情人節快樂,」
還送了蛋糕,謝謝。
但是重點來了,×胖說:

「老師,你要回去了嗎?」
「還沒。」
「那你可以借我用筆電嗎?可以在你研究室寫論文嗎?
拜託!我下午要交啦!」

這是有點誇張,
只是我生性善良,就答應了。
反正我就在旁邊吃便當。
但×胖打開檔案,東聊西聊,根本沒在寫啊。

首先講到胖:

「老師!我的脂肪是穠纖合度的好不好!
按下去不會彈回來,是好的脂肪!」
還要旁邊的×虻按按看。
聊得很開心,但是我說: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回頭寫沒幾個字,又說到當TA的事:

「×光系有幾個小男生還不錯,有文青的氣質。」
「嗯,也就是小正太吧。」
「但是小男生太幼稚了,我沒興趣。
他們很幼稚啊,都故意做一些奇怪的舉動,
想吸引姐姐的注意,哼。」

姐姐的後宮很幸福。
但是,我說: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回頭寫沒幾個字,又說沒音樂太無聊,
於是上youtube找音樂。
一開始是古典樂,
×虻抱怨會讓人煩躁,於是改聽周華健。

「老師,周華健的歌對你而言是老歌嗎?」
「不,對我而言1970之前的才是老歌。」
「那不是很久之前嗎?」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類似這樣,一直東啦西扯,
從12點寫到1點,
我在旁邊算,這1小時只寫了14個字。
最後撐到1點40分,才去交論文。

××××××

但是×虻在旁邊也頗不寂寞。
首先,
說到她媽媽直接對鄰居說「我們家×虻沒有男朋友啦」;
問她怎麼知道?
因為「妳每週都回家啊」,母親大人一針見血。
這我是可以理解。

那麼,上次神秘人的「巧克力傳情」怎麼了?

「就不敢吃,送人了。」
「你小心,說不定畢業典禮那天他會出現告白喔。」
「哪有人畢業才在告白的啦!」

此時在寫論文的×胖轉過來插嘴:

「你不知道,都是畢業告白的!
因為告白成功就在一起,
失敗的話反正從此不會再見面,就不會尷尬!」
「這樣說,你好像很有經驗?」×虻問。
×胖羞赧地笑。
我說: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接著×虻繼續說,
她國中被瓊瑤小說嚇到。
不知道是哪一本較沒名氣的作品,
大意是說,女主角的母親被強暴而下她;
因為出身不好,
女主角被男友嫌棄,最後自殺。

「我完全被嚇到了!好恐怖喔!
這個故事在我生命中留下很深的傷害!」
「所以你才跟×穎一樣,不相信愛情了?」
「對啊。
但是我們又常在飛蛾撲火,唉。」
「太蠢了吧!」

此時在寫論文的×胖又來插嘴:

「我覺得瓊瑤的小說都故意很『虐』,好煩喔!」
「真的!」×虻說。
「像『還珠格格』,爾康和紫薇那一對也是超煩!」
「對啊,都不知道在虐什麼!」×虻又說。
順勢批評了一堆現在的偶像劇。
我說:

「你不是要寫論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