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風而逝
就像一片飛逝的葉子
隨風而逝
我的浪漫已經消失
昨天的吻仍然在我的嘴唇上
我的指尖上曾有一生的天堂

但現在全部都消失了
我心中的狂喜完全消失了
隨風而逝
我的浪漫已經飛散了

就像火焰一樣
愛情明亮地燃燒,然後變成了
一個已經消失的空煙圈
隨風而逝

走了,走了,隨風而去
就像一片飛逝的葉子
隨風而逝
我的浪漫已經飛走了
昨天的吻仍然留在我的嘴唇上
我的指尖上曾有一生的天堂

但現在全部都消失了
我心中的狂喜完全消失了
隨風而逝
我的浪漫已經飛散了

就像火焰一樣
愛情明亮地燃燒,然後變成了
一個已經消失的空煙圈
隨風而逝」

爵士的經典老歌,Gone With The Wind,
很多人唱過喔;
最下面放的是Ella Fitzgerald唱的,
以及Stan Getz的器樂版。
我的電腦裡除了這些之外,還有billie holiday的版本,
不過,
雖然是「隨風而逝」,
希望盡可能用比較樂觀的態度去看待啊。
所以Ella Fitzgerald的輕鬆自在,
以及Stan Getz的內省收斂,
可能比較好一點。

因為是45歲了啊,隨風而逝啊。

今年沒什麼要說的喔。
請自己看歌詞就好。
順便一提,
上面的翻譯,是直接丟到孤狗跑出來的,因為懶。
想不到看起來好像還可以。

××××××

45歲也像每個曾經過去的一天一樣就過去了。
今天的烏龍派出所,
是很感人的小吉和花代的故事,
小吉說:

「為了追花代,我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
跟她的第一次約會,可是讓我等了一輩子。」

因為80年前花代就已經死於關東大地震了。
這個時候的阿兩,也露出傷感的表情。

但是,我已經沒什麼要等待一生的事了,
這大概就是中年危機的具體樣態喔。
咳,真是沒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