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年輕的時候,很多人主動過來跟我說話。而且說很多話給我聽。快樂的事、美麗的事、

不可思議的事。不過超過某個時點之後,就沒有人來跟我說話了。沒有一個人。」

 

昨天,我在忙碌中間偷閒,把《人造衛星情人》看完了

越是忙的時候越是想偷閒,這是人生的真理;

就像兩津堪吉有很多悔過書要寫的時候,

就會用打掃來逃避一樣。

但是,因為時間太零碎,

這本書是隔了很久、分很多次看完的,前文就有點忘記了。

 

總之,

讀到上面主角「我」的偷情對象、學生的母親說的這段話時,

覺得好傷心啊

真的

不再年輕、「超過某個時點之後」的大叔,心有戚戚焉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看了之後好想哈哈大笑。

 

××××××

 

不過,其實話說回來,

學生們是會告訴我很多事的,雖然未必快樂、美麗,

但是「不可思議的事」總有。

前一陣子「澎恰恰的鼻孔大」就是這樣。

 

一開始是「愛問又愛嫌」的北藝大×敏,

在回味她的童年歲月時貼出這首歌。

看到之後,我完全無法相信這是真的,

於是轉貼到我的頁面

 

 

「澎恰恰,澎恰恰,澎恰恰的鼻孔大,

澎恰恰,澎恰恰,澎恰恰的鼻孔大。

 

因為細漢的時候,用指頭挖鼻孔,

挖到鼻孔黑弄弄,實在嚇死人。

 

澎恰恰,澎恰恰、澎恰恰的鼻孔大,

澎恰恰,澎恰恰、澎恰恰的鼻孔大。」

 

我覺得一定是網友惡搞的吧

不可能有這首歌

我甚至去澎恰恰本人的粉絲專業發問

 

「真的有這首歌嗎!?求問!!

 

回答是

 

「是彰化施福珍老師寫的。」

「有。」

 

小朋友們的反應

 

×我會唱...我們這代應該都會唱,好像是台語課本教材。

:!!!不會笑死嗎

ML老師(被吊出來)天啊!!你們都會唱?!...

沒想到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時代的巨輪...

×好像沒有笑耶....還是謝師宴獻唱一下XDDD

ML老師怎麼唱得下去呢呢呢....(天啊)這群孩子淡定自如...

×玲獻唱澎恰恰的鼻孔大

感謝×敏提供這個重要資訊~~

×我的童年被推廣了!!!謝謝老師哈哈哈

忍不住一遍聽過又一遍...難道音樂老師教這個都不會狂笑嗎

×老師就像影片中的老師般如此認真,這就是專業的表演。哈哈哈哈哈

可惡我想去洗澡啊,為什麼一直聽一直聽...

×老師你要不要認真地唱一遍拍個影片來阻止自己一直聽

×之後會一直哼一直哼一直哼

不用了不久×玲就會有影片

×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感覺...

Medusa你可以一邊洗澡一邊唱這首

誰來阻止我~~

Medusa這是你新的耳朵蟲了,恭喜~

完全戳中我的笑點。

學姊×我欣賞華新兒童合唱團演唱會時真的有聽過。

×我高中學長們還會高低合音唱給我們聽

×我也會唱XD國小參加獨唱比賽的指定歌曲

×我都沒聽過欸@@btw那個老師憑什麼唱的像聲樂阿

小蜜我也會唱

 

其實聽完不禁蠻佩服的,

就算是蔣介石,「總統蔣公紀念歌」也是他死之後才有的啊

想不到一個人還在世就有一首歌傳頌不己,

突然很想向澎哥致敬。

 

但是,重點當然不在這裡,

來,重點來了

 

×玲將會在謝師宴上獻唱『澎恰恰的鼻孔大』」。

 

立此存照。這樣訊息才不會被臉書默默洗掉。

 

××××××

 

但是我覺得,

雖然不是「沒有人來跟我說話了。沒有一個人。」

但是,反而因為學生還會告訴我一些事,

才更讓我覺得,

真的,我已經是被拋在後面的寂寞大叔了。

現在,

只不過是走在前面的小朋友們,

還會適度的丟一點東西到後面來。

就像老到不能再打獵的尼安德塔人,

只能躺在洞穴裡,

等年輕的獵人們帶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