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筆電

學校配給我新的筆電了!
新、舊筆電比一比。
左邊的新人,雖然小了一點,
不過效能好得多,
也更輕巧了。

想當初,舊筆電剛來時,也是很新啊。
小筆電也是。
不知不覺,新已成舊。
不知不覺,已經來這麼久了。

新筆電雖新,
人還是一樣,晃蕩無成啊。

××××××

每到4月左右,
就是忙東忙西,各種業務暴增的時間。
今年大概是因為老了,
身體不堪負荷,更是覺得吃不消。

我真的需要有空檔的、悠然的生活步調啊!
只有在能夠喘息的節奏裡,
才有辦法讀書、寫東西,
過回我原來的人生。

今天也在改考卷。
按照進度,先完成了一半。
傍晚打開電視,
正好看到「自給自足鄉間生活樂趣多」這個節目。
字幕打出「人生的二毛作」,
是說一對牙醫夫妻退休之後,
離開大阪,到鄉下種田的故事。

「二毛作」,以前在書上看過,
也就是二期農作。
在這裡,
是用來指第二次耕耘、第二次收穫的人生吧?

真好,
我也希望快點進入我的「人生的二毛作」。
只是,
能有那一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