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 800000人次達成!-1jpg - 面具

 

 

本誌瀏覽人次破810000了!

 

××××××

 

現在看的閒書有好幾本,《神話心理學》是其中之一。

書名雖然很正經,其實只是閒聊隨筆啦。

「男人已經成了『大型垃圾』」,

就是作者說的。

 

稍微解說一下好了。

簡言之,A和非A二分是人的意識的基本結構,

語言就充分反映了這一點;這個知道索緒爾就不難理解。

總之,因為如此,

人就有了「日月」、「光暗」、「大小」對立之類的想法。

 

這當然只是人的想法。

從現實來說,為什麼日月可以相提並論?

所以我之前也說過,火星有2個衛星,

火星人就一定不會覺得「日月」是二面對立的,

他們會說「二陰一陽之謂道」。

 

所以,中國人覺得日是陽,月是陰,

但日本的太陽神天照大御神偏偏是女性,

月神月讀命偏偏是男性。

這說明了二分對立構造是普遍的,但內容則隨便人說。

 

講到這邊,好像很嚴肅,

其實他只是要說,

諸如「太陽男性陽剛」、「月亮女性陰柔」這種構造,

也不過是這種產物而已。

因此,

父權社會的男人覺得女人只是他的一根肋骨造的;

到了現代社會,

女人則覺得「男人已經成了『大型垃圾』或『甩不掉的跟屁蟲』」,

也很正常啊。

 

講到這裡,好像今天的網誌非常嚴肅,

不是的!

我不是這麼認真的人!

只是因為,貼出這段話之後:

 

「在新時代的女人眼中,

男人已經成了『大型垃圾』或『甩不掉的跟屁蟲』,

而且『沒有他,我也能夠活下去』。

這麼一來,故事又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結果,我們的腐后×嘉說:

 

「就男人跟男人在一起啊。」

 

不愧是!

不愧是!

真是佩服!

這麼說來,後現代的創世神話,

果然只能由腐女來創造了!

我想大概是這樣

 

「太初,上帝創造男人,讓他們在一起。」

 

我覺得我寫網誌的能力變差了,

最近都這樣講半天才講到重點。

 

××××××

 

順便一提,

另一本閒書《藥師經講記》,也讓我佩服不已。

東方藥師佛,是琉璃光如來,脅侍是日光、月光菩薩。

印順法師說:

 

「人類對於日月光輝或明淨空界的景仰,

只是渴求光明與明淨的內心表現。

所以藥師法門,即以青天與日月的光明,表徵佛菩薩的功德。」

 

日月之光,只是心靈的象徵,

真的是高人啊。

果然深入佛法,自然就會和榮格相應嗎

 

××××××

 

今天的圖片改成西野七瀨了。

因為,志玲妹妹嫁人了啊。

話說新聞出來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好多人留言安慰我。

你們是不是弄錯什麼了

 

今日回顧說,2年前我寫了「釣魚池」。

於是就用西野七瀨吧

誰知×安說

 

「不准

 

阻止我有用嗎

 

但是這樣志玲好可憐。還是貼一下好了。

 

賀! 800000人次達成!-2.jpg - 面具

 

所以,總之也是破810000人次了!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