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美中貿易戰不是打得「火熱」嗎

因此,華為的手機將來不能再用Android系統了。

但是華為也很硬,

據說已經做好了自己的作業系統,「鴻蒙」。

 

以上這些,對我來說都像是天邊的浮雲一般。

只是看到「鴻蒙」,就覺得很親切呢。

 

因為鴻蒙,出自《莊子‧在宥》。

查了一下,本網誌已經寫到他3次了呢。

因為他實在太可愛了。

這故事是這樣說的,

「雲將」在路上遇到「鴻蒙」

 

「鴻蒙方將拊脾雀躍而遊。雲將見之,倘然止,贄然立,曰:

『叟何人邪?叟何為此?』

鴻蒙拊脾雀躍不輟,對雲將曰:『遊!』」

 

意思是說,

鴻蒙正在一邊拍著自己的大腿,一邊跳跳跳。

雲將把他拉住,問他你是誰啊,你在幹嘛,

但是鴻蒙繼續拍著大腿、跳跳跳,

只說

 

「玩

 

這不是非常可愛嗎

所以我每次講到這篇,都說這不是中國版的派大星嗎

 

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雲將問了他一堆問題,但是

 

「鴻蒙拊脾雀躍掉頭曰:『吾弗知!吾弗知!』」

 

鴻蒙還是拍著大腿、跳跳跳,只是轉了一個方向,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過了3年,雲將又遇到鴻蒙,說,你忘了我嗎你忘了我嗎

鴻蒙說

 

「『浮游,不知所求;猖狂,不知所往。遊者鞅掌,以觀無妄。朕又何知!」』」

 

也就是說,

我自由自在地到處晃來晃去,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看到了世間的一大堆東西,

誰會記得你是誰啊

 

好了,這一切又和華為有什麼關係呢

我覺得,

因為「鴻蒙」的緣故,好像可以期待這新的作業系統喔

 

1.他可能會有一個一直拍著大腿、一直跳跳跳的吉祥物。很像派大星。

 

2.當你用他的搜尋引擎(百度)找答案,他可能會告訴你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

 

3.當你用他的地圖(百度)開導航之類,他可能會告訴你

 

我自由自在地到處晃來晃去,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誰會知道你要去哪裡啊!」

 

所以,就像雲將最後的感慨

 

「『天降朕以德,示朕以默。躬身求之,乃今也得。』」

 

意思是,

偉大的鴻蒙您以德行顯示給我,用「沉默」來開導我,

叫我自己反躬自省,所以我懂了,

答案是:

 

「靠自己想辦法。」

 

所以我覺得,華為的鴻蒙系統,好像很可以期待

 

××××××

 

當然啦,我會這樣想,

是因為,真的,智慧型手機真的很麻煩。

雖然是很方便,

像是上傳照片、與遠方的家人視訊通話這種事。

但是,可以的話,

真不希望被這種東西制約。

 

畢竟我是半天沒收信

打開信箱,發現一下子又多了十幾封信,

就會覺得非常焦躁的人。

Email都這樣了,

更何況是其他。

 

如果美中貿易戰最後變成一場災難,

變成人與人之間無法再以新科技彼此逼迫的「災難」,

那就太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