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AZ.jpg - 面具

 

5打了AZ,到今天是第3天。

副作用的情形,就像我即時報導貼的,

一開始無力累累的,睡一覺好多了;

2天,累似感冒的感覺,沒發燒,但肌肉痠痛無力,到了晚上頭痛。

今天手還有痠痛感。

雖然還不能說是沒事,不過,

既然有副作用,那就表示

 

「我還是年輕人。」

 

身為第9類的老弱殘兵,也算是可以滿意了。

 

其實要打之前我有說,要是打了掛掉就一了百了囉。

雖然現在也還不能說沒事。

記得在《印光法師文鈔》看到,他說,

如果你生病念佛,

千萬不要祈求「阿彌陀佛啊,保佑我病快好啊」,

而是應該要這樣發心

 

「阿彌陀佛啊,保佑我早點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啊

 

這是勇者。

 

××××××

 

說到防疫3級警戒。

看去年的回顧,去年此時,車都保養好了,淡水也去玩了。

今年真的是天翻地覆。

 

根據佛教的說法,色界初禪天以下,還是「眾居天」,但是

 

「二禪以上,都是離群獨居的;

世界就是自己的宮殿,不像人間有一共同的器世界。」

 

~引自印順法師《成佛之道》。

 

這麼說,色界的二禪天以上,其實就沒有防疫的困擾了

因為整個世界,只有你一個人,

就不必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了,

因為,根本就沒有「社交」。

 

這樣算不算是幸福呢

初禪天的壽命,以最低階的「少光天」來算,也有2大劫。

大劫是多久,諸說不同,

根據佛光大辭典的說法,

一大劫是2688千萬年,所以2大劫就是5376千萬年了。

 

一個人生活5376千萬年啊

好像讓人有點羨慕呢。

 

不過要修到二禪,才能轉生到二禪天,

我連靜坐5分鐘都沒辦法了。

 

對了,倪匡的《原子空間》曾經寫到一種只有精神體的外星文明,

他說這是演化的最終型態。

這靈感其實就是佛教無色界的概念。

 

無色界的等級更高,當然也是獨居天;

最高階的「非想非非想處天」,壽命是8萬大劫,

8×2688千萬,我算不出來

人類一直演化下去,

會不會終於變成這樣呢

到最後,我們都會是孤獨的一個人,活在幾乎無窮無盡的時間之中,

這樣也蠻好的。

 

××××××

 

打疫苗小插曲

 

等待之中,看到一個小姐打完出來,

於是我急忙讓坐。

讓坐,根據儒家之說,是出於自覺心,我早就說過了。

她一直說不用,

我說,打完要休息一下,於是她也接受了。

 

為什麼要讓座

其實我只是想到,這麼年輕,就是第9類的傷病人士,

不讓坐怎麼行。

 

不過呢,打完疫苗後,我忘記向醫師說謝謝了。

醫師是男的。

真是不好意思。

 

回來之後想炫耀一下那張打疫苗的黃卡、和健保卡上的貼紙,

突然發現,把山下美月拿來當紙鎮,其實也很方便。

於是我又開發出美月的新玩法了。

 

貼出圖後,

ML老師問說,健保卡的照片是不必用近照嗎

這麼一說,健保卡好像從來沒換過,

那照片至少是20年前了。

記得是碩士論文剛寫出來的時候。

那就是1999,是上個世紀末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