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可和美月和語言哲學.jpg

 

 

在等報告的這幾天,把《語言哲學入門》看完了。

這本書很深入淺出喔,推薦。

 

為什麼買這本書呢?

因為我都會關切博客來的簡體書新到貨,

本週新到貨275總之就是看到便宜、湊一下,就買了。

而且,其實語言哲學,

也算是年輕時的回憶、或缺憾吧。

 

當年去修「英文學報討論」時,本來選到陳老師的課,

就是在上語言哲學。

課本就是contemporary philosophical logic(現在還在書架高閣上)。

為什麼課名和內容都不相符呢?我也不知道。

總之因為課很重,當時要考研究所,已經沒空了,

所以後來退掉,改選比較輕鬆的另一班(那班在上羅素)。

 

不過有上過幾週就是了。

後來進了碩士班,

還是去文圖(當時還在)借了劉老師的《語言哲學》(現在還買得到)。

記得,我坐在研究生研究室的綠沙發上看書。

徐學長看到了,

還很好奇地問我,為什麼要讀這個。

 

不過現在這本《語言哲學入門》還是比較有體系。

經過那麼多年,雖然已經忘得差不多了,

讀到時,「喔~~這個我有印象」,還是有一點點熟悉感。

 

不過現在看這個也沒什麼實用的用途,純粹是當閒書了。

雖然是這樣,

我還是覺得,年紀大了真的讀書比較記不進去。

當然,這也許是跟我吃藥有關係吧。

 

××××××

 

然後,說到真正的閒書,

《沒有神也沒有佛佐野洋子的老後宣言》也看完了。好看!也是推薦。

她說喔:

 

「男人啊,老後的幸福跟金錢地位容貌無關,只在於有沒有朋友喔。」

 

於是我覺得,完了。

像我這種沒朋友的邊緣人,老後不就沒救了!

而且,金錢、地位、容貌,我也都沒有。

 

說到這本書,不知為什麼想拿村上春樹《第一人稱單數》來說。

不知道別人怎麼想,

但是我讀到時,感想是「啊~~村上春樹也老了啊」,

書裡到處是對年輕時代的懷念。

但是《沒有神也沒有佛》並不是這樣,

她說,「比起仰望天空,我更常俯瞰地面」,

寫的都是老後的現在。

 

究竟人變老了,到底會變成哪一種老人呢?

不知道,答案也許因人而異吧。

不過我也差不多老了。

 

××××××

 

因為疫情3級警戒的關係,亂買書的情形增加了,

結果就是,

不用出門好不容易省下的交通費,通通存不起來。

 

於是書到時,都把山下美月壓克力立牌組起來,一起拍照。

這是幫可憐的教甄考生×安代購的,是最後一個,絕版了。

可憐的考生,

據說錢都拿去當考費和旅費了,沒錢買,我只好幫忙。

於是我用進貨價660買來,

打算等他考上,用1000元賣給他,當作是慶祝。

 

至於背後的,則是最近因為「乳滑」被出征的桐生可可。

雖然是虛擬人物,但是覺得很可憐。

這個時代,當個虛擬人物日子也不好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