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前一陣子才在臉書上提到手機的事

經查自己的網誌—這就是寫網誌的好處,

目前這隻nokia1681

2009813日買的,燦坤價1890元。

更早之前的nokia3310

則差不多是1999年左右入手的,用了10年。

 

而這隻nokia1681,壞了

不知道究竟壞幾天了,

總之一直放著不管,反正會打來的也只有詐騙集團。

但昨天經過,

臨時起意按按看,發現它一片黑,完全不動。

 

可知經過5年,就算是神機nokia也是會壞的,

可惜,我以為還可以用10年的說。

大家的反應也很過份

 

「小N:能弄壞一代神機真不簡單。

×nokia居然壞掉,老師你是拿核彈去丟它嗎

 

因為手機對我而言,

只不過是可以拿在手上的公共電話,

暑假我又不太出門,

說起來,真的是可有可無。

所以本來想說,乾脆來挑戰沒有手機的暑假算了。

但轉念一想,

開學還是會用到,算了,忍痛再去買一隻吧。

 

當然,還是一樣買最簡單的智障型手機啊,

我的主張一點也沒變。

話又說回來,

不知何時開始,智慧型手機已經這麼流行了,

2009那時的網誌,

「智慧型手機」這個詞,好像當年還不存在

 

××××××

 

於是昨晚出門散步,順便去燦坤。

路上遇見好鄰居×紘;

知道我的情形,她同情、但不失優雅地說

 

「你好慘喔。」

 

於是在燦坤逛了一下。然後對門市小姐說

 

「你們有『智障型手機』嗎

「『智‧障‧型‧手‧機』嗎

 

不知道為什麼,她拉長語氣,表情很奇怪,

好像我是什麼怪物。

總之,勉強拿出幾種機型。

 

「沒有nokia的嗎

「沒有耶。nokia現在好像也都出智慧型手機了。」

 

她推薦的是這個

samsung這個,這個不錯喔。又便宜

 

什麼samsung竟然有智障型手機

我心中瞬間轉過一個畫面

如果買這個的話,那麼

 

「我換手機了!」

「真的假的,換什麼手機?」

samsung!」

「不會吧!你不是不用智慧型手機!」

 

此時拿出samsung「智障型手機」,

好像很有戲劇效果。

 

但是一陣猶豫之後,

我覺得,我應該還是相信nokia才對

於是掉頭離開。

 

接著來到遠傳門市。

抽了號碼牌,等了好一陣子:

 

「你們有『智障型手機』嗎

「『智‧障‧型‧手‧機』嗎

 

不知道為什麼,又是一樣的反應。

旁邊櫃台的歐巴桑,正在跟小姐講4G的訊號,

此時也轉頭過來插嘴

 

「對啦!這種傳統手機最好用啦!耐摔不會壞!

 

是啦,那妳為什麼要買4G手機呢

總之,

這次小姐去庫房翻東翻西,

終於找到nokia

 

最後買到的是這一隻nokia310

2990元,有點貴,

也沒別的選擇,就算了。

不過既然比較貴,

還是有比本來的nokia1681高級一點,

因為,

nokia310,有收音機

 

聽起來好像很可憐吼,哈哈,

於是我可以跟老人家一樣,

去公園漫步聽收音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