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前一陣子才在臉書上提到手機的事:
經查自己的網誌—這就是寫網誌的好處,
目前這隻nokia1681,
是2009年8月13日買的,燦坤價1890元。
更早之前的nokia3310,
則差不多是1999年左右入手的,用了10年。

而這隻nokia1681,壞了!
不知道究竟壞幾天了,
總之一直放著不管,反正會打來的也只有詐騙集團。
但昨天經過,
臨時起意按按看,發現它一片黑,完全不動。

可知經過5年,就算是神機nokia也是會壞的,
可惜,我以為還可以用10年的說。
大家的反應也很過份:

「小N:能弄壞一代神機真不簡單。
×笛:nokia居然壞掉,老師你是拿核彈去丟它嗎?」

因為手機對我而言,
只不過是可以拿在手上的公共電話,
暑假我又不太出門,
說起來,真的是可有可無。
所以本來想說,乾脆來挑戰沒有手機的暑假算了。
但轉念一想,
開學還是會用到,算了,忍痛再去買一隻吧。

當然,還是一樣買最簡單的智障型手機啊,
我的主張一點也沒變。
話又說回來,
不知何時開始,智慧型手機已經這麼流行了,
看2009那時的網誌,
「智慧型手機」這個詞,好像當年還不存在?

××××××

於是昨晚出門散步,順便去燦坤。
路上遇見好鄰居×紘;
知道我的情形,她同情、但不失優雅地說:

「你好慘喔。」

於是在燦坤逛了一下。然後對門市小姐說:

「你們有『智障型手機』嗎?」
「『智‧障‧型‧手‧機』嗎?」

不知道為什麼,她拉長語氣,表情很奇怪,
好像我是什麼怪物。
總之,勉強拿出幾種機型。

「沒有nokia的嗎?」
「沒有耶。nokia現在好像也都出智慧型手機了。」

她推薦的是這個:
「samsung這個,這個不錯喔。又便宜!」

什麼!samsung竟然有智障型手機!
我心中瞬間轉過一個畫面:
如果買這個的話,那麼:

「我換手機了!」
「真的假的,換什麼手機?」
「samsung!」
「不會吧!你不是不用智慧型手機!」

此時拿出samsung「智障型手機」,
好像很有戲劇效果。

但是一陣猶豫之後,
我覺得,我應該還是相信nokia才對!
於是掉頭離開。

接著來到遠傳門市。
抽了號碼牌,等了好一陣子:

「你們有『智障型手機』嗎?」
「『智‧障‧型‧手‧機』嗎?」

不知道為什麼,又是一樣的反應。
旁邊櫃台的歐巴桑,正在跟小姐講4G的訊號,
此時也轉頭過來插嘴:

「對啦!這種傳統手機最好用啦!耐摔不會壞!」

是啦,那妳為什麼要買4G手機呢?
總之,
這次小姐去庫房翻東翻西,
終於找到nokia了!

最後買到的是這一隻:nokia310!
2990元,有點貴,
也沒別的選擇,就算了。
不過既然比較貴,
還是有比本來的nokia1681高級一點,
因為,
nokia310,有收音機…

聽起來好像很可憐吼,哈哈,
於是我可以跟老人家一樣,
去公園漫步聽收音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