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這幾天,
把事情都交給TA,算是比較自在一點了。

不過還是很辛苦。
前面連續3天,拼命看3份小作業,
因為這關係到學生能不能了解勞思光和佛學,
必須把作業裡出現的問題告訴小朋友。
後面幾天,預計也要改考卷,
所以中間的日子也不得閒,必須趕快把備課做完。
還要寫個審查意見。
自己也想讀讀書。
就這樣,
感覺上是放假,其實也不輕鬆。

不過心情上還是比較自在。
大概是因為,沒有時間到了就必須去做的「預定」。
當然,
正如上面所說,事情很多,
但那些是可以自由去安排的;
雖然也有在時限內做完的壓力,
但是至少沒有時間表。
這樣就差很多了。

所以說起來,我真的是不能被時間表預定的人。
如果有件事是時間到了就必須去做,
像是上課,
那會讓我很疲憊。
就算只是約吃飯也是一樣。只要是預定就不行。
某種程度的混沌,
對我而言,好像是很重要的事。
這大概就是基本調性之類的。

××××××

所以,以這個為基礎,
現在的我好像遇到期中考前後,就會開始生病。
大概是學期的預定讓我受不了了。
這次也是這樣,
從大學推甄前一週,一直蔓延到這週,
還是沒有全好。
常去的耳鼻喉科說是鼻竇炎,每次都這麼說;
我在想,大概內科的感冒,
到了耳鼻喉科就是鼻竇炎。這是一種翻譯吧。

在研究室吃藥的時候,偶爾看到去年11月的藥袋,
也是期中考期間。
可悲的是,
裡面沒吃完的藥,跟現在的藥不多不少、
一模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