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餐廳前的小七,巧遇大三學生×珮與×屁。
沒什麼事,
於我繞了一下,買了樂事洋芋片和維力炸醬麵。

出來之後,我被唸了。
總之就是泡麵、洋芋片不健康。
那有什麼是可以吃的?我說。

「有啊。」
然後他們霹靂啪啦講了一堆東西。

但是不可思議的是,
我聽完的一瞬間,立刻就全忘了。完全記不起來。
好像有沙拉還什麼。
我說,你必須寫個紙條給我。

很恐怖!到底為什麼!
我想,
那是因為我的腦海裡,
從來沒有把那些東西認知成吃的東西;
大腦支配我的眼睛,
所以買東西時看都不看,就算看到了也視而不見。

同時,更糟的是,它也支配了我的語言。
所以我的語言結構中,
沒有辦法把這些和食物連結。
我完全不能把它們認知成食物,就算聽見也無法了解。

真的,我是活在極有限的語彙中的。

××××××

類似的事也有。
昨天王建民不是爆出小三嗎?

我說:王建民也會有小3...所以我要出家也是有可能的嘛。

結果被一堆人噹:

銘偉:出家就不能看海賊王了QQ。
MR:出家就不能吃排骨便當了,貪嗔癡慢疑啊~
×皮:為了皇朝牛筋麵,方丈,要頂住啊!
×珊:還有雞腿便當XD。

我說:
大家都很了解我,勸我只用排骨雞腿泡麵,
都沒有人要用大餐勸我。
連牛排壽司比薩之類都沒有,我這一生還不夠清苦嗎!

×雯:你又不懂大餐的美好,說了有啥用啊....(逃)

我是活在極有限的語彙和世界中的。
連大餐的樣子都無法想像。

××××××

買完東西走出小七,要走了。
我把5元硬幣掉在地上。
×珮說:
老師抱歉我沒有手不能幫你撿。

我說沒關係。
其實我是想說:
啊,妳沒有伸腳把它踩住,這樣就很感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