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6那天留下來工作。其實週5就提早來準備了。
總之很虛脫,
從11點開始到8點半結束,
再坐車回台北,
一天過完,
到家時都已經是周日凌晨了。

還好,要回來時,
好心的老闆娘載我去台中朝馬坐車。
跑在國道6號上,她說:

「你看你看,前面就是這種龜速車啊,
我早上來的時候也是遇到一堆,煩死了。」

沒錯,老闆娘的飆速車很快。

不過,
原來晚上的國道6號是這種景色。
通常來說,
我還沒坐到崎下就睡著了;至少到愛蘭也該睡了。

但是這天超反常,
在台中坐上車,竟然一點都睡不著,
就這樣睜著眼看了一部電影「環太平洋」。

××××××

這次總之是很累,很累,很累。
隔天週日一整天,
疲勞也都無法消除。
真的是年紀到了,身體恢復的速度變慢了。
但是明天又要上班了。
我真的撐得下去嗎?

坐老闆娘的車,跑在國道6號上時,
突然想起,
我剛來時,這條國道也還不存在;
那時走台14線,
彎彎曲曲地更痛苦。
那時候體力還可以,現在真的差多了啊。

這麼說起來,那時學校的活動中心也還沒蓋。
記得蓋到一半好像還失火。
時代也是一直在前進。

××××××

那麼,這次的工作有什麼心得嗎?
有耶,
心得就是,時代一直在改變。

怎麼說呢?
前幾年,
說到常讀的書、喜歡的作家,
最熱門的大概是琦君、簡媜、龍應台、李家同,
雖然後面這個是應景的。
但今年,
是《盜墓筆記》、《波西傑克森》!
成果作品,
很多是奇幻小說,甚至是手繪美少年圖。
也有人說,
人生目標是進尖端出版社、或台灣角川書店。

只能說時代真的變了。
中文系,再怎麼說,也是一直潮流洶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