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難得喝小7的冰咖啡,
昨天沒事買了2杯冰拿鐵,第2杯7折。
於是想起「寄咖啡」的事。

不曉得全台灣的7-11是不是都可以「寄咖啡」?

是這樣的。
學期中,7-11也在冰咖啡第2杯半價。
某次,
想說我的課反正沒什麼人,就去買來請同學們。
雖然人數是奇數,
但是負責跑腿的小共同學非常聰明,堅持多買1杯,
回來告訴我:

「老師,多的那1杯我幫你寄放在小七了。下次可以去領。」

我非常驚訝。
還有這種事!是酒店嗎?又不是寄放威士忌啊。

不過還真的可以,只要簽個名就行了。
小七的店員們也會主動問:
「要不要買2杯?可以寄一杯下次來拿噢。」
所以我也會寄一下。

後來有次上課,我也忍不住問:
全台灣的7-11都可以寄杯嗎?
還是,
只有在深山裡才有這種講人情味的事?
還是得不到確定的答案。
不過,
聽說我還有咖啡寄著,
學生們紛紛放話說要去幫我喝掉,
確實讓我有點擔心。
因為只要隨便簽個名就可以領走啦,非常危險;
還好這件事始終沒有發生。

雖然是這樣,
我心裡的疑問還是在啊。
到底是不是全台灣的7-11都可以「寄咖啡」?
我還是沒去問巷口那家小七的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