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前幾天,已畢業的「男人都愛大奶自己又不裝一副」×靜,

放了一張自拍照,說

 

「啊,我這該死的,無處安放的魅力啊

 

我有點嚇到。但是她說「自戀之必要啊」,我也就「嗯」。

後來發現,

原來「無處安放的魅力」云云,是網路上流傳的梗。

好的。

 

然後過了幾天,在臉書上看到羅蘭德大人上的節目

台灣翻譯成「新鮮事調查局」—的片段,

羅蘭德大人真的太帥了

他竟然對客人這樣說

 

「緊張嗎

我能了解妳會緊張,我偶爾看鏡子也會緊張。

因為我太帥了,

完全能了解你的心情。」

 

客人說,啊,好像在做夢一樣。羅蘭德大人就說

 

「夢不是睡覺時做的,就算醒著也能做。」

 

羅蘭德大人真的太帥了哈哈哈哈哈哈

這麼說,我之前說要買羅蘭德大人的大作《ROLAND我,和我以外的》,

結果都沒下單。該是時候買了。

 

重點是,

看到了羅蘭德大人說的「我偶爾看鏡子也會緊張」,

×靜這句「我這該死的,無處安放的魅力啊」,

不也是一樣的意思嗎

真好

這樣自信爆表啊哈哈哈。

 

這個吼,讓我說一下。

《楞嚴經》裡面有個「迷頭認影」的故事

 

「室羅城中演若達多,忽於晨朝以鏡照面,愛鏡中頭眉目可見,

瞋責己頭不見面目,以為魑魅無狀狂走。」

 

大意是說,

有個叫演若達多的人,某天照鏡子,

看到鏡子裡的臉,啊,怎麼這麼可愛啦

但是一沒看鏡子,可愛的臉怎麼就不見了

於是演若達多非常生氣,

以為是鬼怪作祟,發了瘋似的跑來跑去,要找到可愛的臉。

 

這個故事,是要說明什麼佛法大義呢

就不管他了。(本誌好像也沒認真管過。)

重點是,

看到這個故事時,我的第一反應是

 

這個演若達多怎麼這麼自戀

對著鏡子說『啊,怎麼這麼可愛啦!』,

這種可恥的事誰做得出來啊!」

 

但是我錯了。

你看,

「啊,我這該死的,無處安放的魅力啊

「我偶爾看鏡子也會緊張。因為我太帥了。」

真的。

 

但是這不是很棒嗎

這麼正面的人生真的讓人羨慕啊

像我這種凡人,照鏡子只會讓自己不開心而已。

 

所以我決定了,

這次一定要買《ROLAND我,和我以外的》。

可以的話,當成上課補充講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