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前幾天,已畢業的「男人都愛大奶自己又不裝一副」×靜,

放了一張自拍照,說:

 

「啊,我這該死的,無處安放的魅力啊!」

 

我有點嚇到。但是她說「自戀之必要啊」,我也就「嗯」。

後來發現,

原來「無處安放的魅力」云云,是網路上流傳的梗。

好的。

 

然後過了幾天,在臉書上看到羅蘭德大人上的節目

台灣翻譯成「新鮮事調查局」—的片段,

羅蘭德大人真的太帥了!

他竟然對客人這樣說:

 

「緊張嗎?

我能了解妳會緊張,我偶爾看鏡子也會緊張。

因為我太帥了,

完全能了解你的心情。」

 

客人說,啊,好像在做夢一樣。羅蘭德大人就說:

 

「夢不是睡覺時做的,就算醒著也能做。」

 

啊!羅蘭德大人真的太帥了哈哈哈哈哈哈!

這麼說,我之前說要買羅蘭德大人的大作《ROLAND我,和我以外的》,

結果都沒下單。該是時候買了。

 

重點是,

看到了羅蘭德大人說的「我偶爾看鏡子也會緊張」,

×靜這句「我這該死的,無處安放的魅力啊」,

不也是一樣的意思嗎!

真好!

這樣自信爆表啊哈哈哈。

 

這個吼,讓我說一下。

《楞嚴經》裡面有個「迷頭認影」的故事:

 

「室羅城中演若達多,忽於晨朝以鏡照面,愛鏡中頭眉目可見,

瞋責己頭不見面目,以為魑魅無狀狂走。」

 

大意是說,

有個叫演若達多的人,某天照鏡子,

看到鏡子裡的臉,啊,怎麼這麼可愛啦!

但是一沒看鏡子,可愛的臉怎麼就不見了!

於是演若達多非常生氣,

以為是鬼怪作祟,發了瘋似的跑來跑去,要找到可愛的臉。

 

這個故事,是要說明什麼佛法大義呢?

就不管他了。(本誌好像也沒認真管過。)

重點是,

看到這個故事時,我的第一反應是:

 

「這個演若達多怎麼這麼自戀!

對著鏡子說『啊,怎麼這麼可愛啦!』,

這種可恥的事誰做得出來啊!」

 

但是我錯了。

你看,

「啊,我這該死的,無處安放的魅力啊!」

「我偶爾看鏡子也會緊張。因為我太帥了。」

真的。

 

但是這不是很棒嗎!

這麼正面的人生真的讓人羨慕啊!

像我這種凡人,照鏡子只會讓自己不開心而已。

 

所以我決定了,

這次一定要買《ROLAND我,和我以外的》。

可以的話,當成上課補充講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