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是短時間內集中用腦過度,
再加上天氣太悶,
覺得很想倒下去的時候;
連打字的手指都遲緩了,很不聽話。

不過,先說昨天到學校去改轉學考。
有累,
不過考卷數目不多,比起從前在世新的盛況,
真的有段差距。
鄉下學校,沒辦法。

已經考完,就來說說。
這次我出了這個:

「譬如一師有二弟子。其師患脚,遣二弟子,人當一脚,隨時按摩。其二弟子常相憎嫉。一弟子行,其一弟子,捉其所當按摩之脚,以石打折。彼既來已,忿其如是,復捉其人所按之脚,尋復打折。」

這是《百喻經》的故事。
某位老師,有2名弟子,各自負責幫老師按摩一隻腳。
但是2個弟子互相嫉妒。
弟子A趁弟子B不在,把B負責那隻腳用石頭打斷。
「你很會按摩嘛!再按啊!」
B回來後,非常生氣,
「我也讓你沒得按!」
於是如法炮製,趁A不在,把A負責的腳也打斷了。

當然,這個愚蠢的故事,
最可憐的就是老師,好好的沒事,2隻腳都斷了,
根本就是綏啊。
不過,
這就是當老師的心情。心事啥人哉。

因為是夏天,想說輕鬆一點嘛。
想必寫到這題考生們都很快樂吧。

不過,從這裡延伸出去的作文主題「愚蠢」,
竟然改到很多沉重的東西。
好多人寫到非常自我的生命經驗,像是墮胎,
讓我很難受。

p.s.對了,老闆娘說我好像又胖了,也很難「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