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53

今天開始下大雨了。
而這張是昨天的照片,在三芝的山中。
颱風前的天空總是會特別晴朗,
這種藍色,這種白色,真是難以形容的鮮明;
拍成照片雖然也還不錯,
但是已經無法重現當時的模樣了。

××××××

然後與天空無關:
今天傍晚的烏龍派出所,又是兩津年幼的回憶篇;
每次播這種主題,都會讓人覺得心酸酸啊。

這集卡通裡提到,
兩津小學生的時代,是昭和30年代,1955年前後,
所以他差不多是1945終戰後出生的吧?
而我才突然發現,
其實烏龍派出所的第1部是公元1996年開始製作的,
按照這個設定,
當時阿兩應該差不多50多歲了…

不、想不到烏龍派出所也已經是快20年前的作品了。
是的,
每次一察覺到這樣的事實,總是讓我心又是一驚。

好像之前也在網誌上說過了,
所謂年老這件事,本質上就是只剩下記憶,
而且還不斷地失去。

說真的,回想起來,
這十年、二十年過去了,又有什麼留下來了呢?
好像一切都是空白的,
時間就在一週一週、一學期一學期、一年一年中過去了。
而那些都是無意義的重複而已。
沒有增加什麼,
只是一點一點地損失了記憶而已。

說到這個,這次期末考卷上,
東南亞×妤這樣寫陶淵明「前塗當幾許,未知止泊處」:

「就像在天地間找不到一個容身之處,漫無目的如行屍走肉卻還是不斷前行,
因為在人生這急流中,沒有暫停這個選項。」

我讀到時不禁想:×,我上課時是有講得這麼煽情嗎?
但確實也是如此啊。

××××××

好吧,寫到這邊,
我想到如何把主題轉回「晴空」的照片了。

在期末地獄的時候,
興趣是強迫分享偶像資訊的「老婦」×安硬是貼這個給我:
誠實地說,雖然他是好意,
但聽這個改考卷,
心情只會越來越「阿雜」,分數越改越低…



好了,「何度目の青空か?」
和「晴空」有關係了吧?

重點是,看完後我不禁微笑,
因為這確就是寫給小朋友的歌啊!

「龐大的時間之中,什麼都能完成的可能性,是如此地自由」
「這是第幾次的藍天了?
別讓青春從手中逃走。即使活得再忘我,
也要偶爾抬頭看看(那晴朗的藍天)
不要浪費此時此刻的自己。」

這種勵志的話,真的只適合年輕人。
所以說啊,年輕是讓人羨慕的。
當然,有一天他們就會發現,這段時間不會太長。

話說回來,其實歌詞不算差,
但是,不覺得MV拍得比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