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總覺得,世界末日接近了,
人類的文明,好像即將在一陣混亂中崩潰。
你看,這個油電雙漲的暑假如此平靜。
北極冰融、雲林洗門風、蘇花高通不通…似乎都不重要了。

「亂世的憤怒在呼喚著我。」
能拯救這個世界的,果然只有北斗神拳。

2.昨天,賣便宜衛生紙的發財車呼嘯而過。
「高級ㄟ衛生紙、高級ㄟ衛生紙,一串賣你60元。
這軍公教ㄟ攏有在賣,高級ㄟ衛生紙、高級ㄟ衛生紙。」
於是我騎上摩托車去狂追。
繞了一圈,本以為跟丟了,誰知回程又狹路相逢。
「少年仔,你買多少?」

想想,屁屁可能會流血,但是流血總比花錢好。
古人有云:
「屁屁出血屎猶在,鈔票一去何時歸?」我買了300元。

3.我媽在屋頂上亂種菜,
於是偶爾也能收成一點點蕃薯葉之類。
這是最新的農作,苦瓜。



實在小得可憐。
沒辦法,真的只能「繫而不食」。
「荊人泣美玉,魯叟悲匏瓜。功業若夢裡,撫琴發長嗟。」
真悲哀啊,我不想翻譯了。

4.昨天運動回來,在7-11買飯糰。
看到久久沒喝的牛奶,一時心動,想說不如買來當早餐吧。
果然,瑞穗鮮乳真的很好喝,
代價卻是無止盡的烙賽與悲鳴。
原來世間真有所謂「乳糖不耐症」,
欣慰的是,60元的衛生紙果然派上用場了。

我唯一不滿的是,7-11的抽獎難道只有89折嗎?
還是我根本沒這個命?
就像沒這個咖稱,就不要妄想牛奶?

5.不幸的是,我的古典音樂百科發霉真的太嚴重,
怎麼擦都沒救了。
四千多塊呢。想賭氣用肥皂水洗看看,一時卻下不了手。

乾脆翻出beatles來聽。
「Because the world is round it turns me on,
because the wind is high it blows my mind,
because the sky is blue it makes my cry.」
從過去世界復活的鬼靈,感覺沒有比較好。

6.《西線無戰事》真的很好看。

「一顆擦亮的鈕扣要比四卷叔本華的著作更為重要。…
產生決定作用的不是精神,而是靴刷,不是思想,而是制度,
不是自由,而是操練。」
想必很多過來人跟我一樣心有戚戚焉。

「有那一代人,他們即使躲過了砲彈,也還是被這場戰爭毀滅了。」
然而,我們的時代的戰爭,才剛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