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沒訂報紙。
本來是有的,而且都是我在看;
去當兵那年停掉了,後來就一直沒再訂。

而其實我並不想看報。因為實在很無聊。
從前如果不是上廁所沒事做,
我也不想翻報,
現在更是不想看了。
我弟回來的時候,偶爾會買蘋果日報;
雖然好像有人說這是台灣唯一的「質報」(?),
我拿來翻一遍,
也覺得沒有任何一篇報導或文章是我想讀的。
所以,
大約30秒,一份報紙就會被我丟到一邊。

就跟在學校的期間我也不看電視一樣,
不看報紙好像也沒什麼差別。
不過,
我也會懷疑,
到底是世人對於「新聞」的定義有問題?
還是問題出在我身上?
總之,
我覺得以資訊量來說,好像古代3大張的報紙就夠了,
剩下的都是不必要的。

××××××

不過這個夏天將結束的時候,我偶爾會去買份報紙了。
不一定是什麼,
有時是聯合、自由,或旺報;
很現實的理由是,想拿發票。
畢竟暑假期間發票來源大減。

而我發現,
報紙的存在,是人類焦慮與空虛的象徵。
也就是說,
在日復一日不知所云的生活中,
看個報紙,
就好像在辦正事似的,
好像在對別人說其實我好忙好忙似的。
這跟貓不知所措的時候,
也會舔毛裝忙、或是裝沒事,是一樣的。

對我而言,
這正反應夏天快要結束的實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