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到《大慧普覺禪師語錄》裡面說:

 

「若有進無退,日用二六時中應緣處不間斷,則『噴地一下』亦不難。」

 

如果認真用功、一天24小時不間斷,

那麼「噴地一下」也不難喔

讀到這個,大家會想到什麼

現在的小朋友我不知道,

稍早的小朋友可能想到的是「食神」

 

「爭什麼爭,把兩樣摻在一起做瀨尿牛丸不就得了,笨蛋!」

 

https://youtu.be/D7OTWivc3H4?t=1m24s

 

也就是咬下瀨尿牛丸、爆漿的一幕。

 

但是我想到的,

卻是當年北条司的《城市獵人》裡的孟波

抱歉我不方便解釋,

懂的人就懂。只是看得懂的,你年紀也不輕了。

 

大慧宗杲禪師接著又說

 

「何者為應緣處

喜時怒時,判斷公事時,與賓客相酬酢時,與妻子聚會時,心思善惡時,觸境遇緣時,皆是噴地一發時節。千萬記取千萬記取

 

也就是隨時隨地,都是「噴地一發」的好時機。

這真是好書,早該拿來看一下的。

 

××××××

 

想到《城市獵人》和孟波,

就想到高2-3時的英文老師;抱歉我想不起她的名字了。

當時,

看《城市獵人》是會被沒收的。

記得某次英文老師非常嫌惡地說

 

「像孟波這種,看到美女就變個德性(演出小狗縮手吐舌狀),

這種男人最爛了

 

老師在學生之中很有人氣,大家哈哈大笑。

其實,

孟波真正的問題不是變成小狗狀,而是但是不能講。

總之,想必同學們還是喜歡孟波多一點吧。

當年《城市獵人》也還在《少年快報》風光連載,

大家都在想,

孟波對惠香到底是要裝傻到什麼時候

 

我當年也有全套盜版的《城市獵人》單行本。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緣故,

後來不見了好幾本。

現在要買好像也不容易了。

 

對了,想收集的漫畫還有《犬夜叉》。

雖然這是後來的作品。

真想好好放個假來看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