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去的石觀音廟真的已經變成「貓寺」了。

聽廟公說,

總數大約已經來到13~14隻,

每天中午在戲台餵貓時會全部現身。

今天很難得,時間還沒到就集合了不少。

 


 


 

根本就是傳說中開會的感覺。

 


 

事務所也被占領,連神桌也是勢力範圍。

越來越囂張了。

 


 

等飯中。

 


 

每次到山裡面,都覺得當世俗人實在太辛苦了。

在山裡什麼都不做,該多好。

不過,

廟公說,山裡的人口一直在外流,

前幾天國小畢業典禮,

這一級畢業生只有10個,恐怕將來會廢校吧。

好的東西總是一直在失去。

明知很辛苦,

大家還是寧可去過辛苦的人生。

 

××××××

 


 

上禮拜在臉書貼了這張圖,

我要說的是:工作是要怎麼開始,茫然無下手處啊。

但是過了一個禮拜,

桌面的書本雖然移動位置了,

整體而言並沒有改變。

 

其實問題是這樣:

現在不只是腰痛,眼睛也老花了。

這是真的!

謝師宴當天,經過測試,ML老師說我們的老花度數差不多,

可怕的是,

我覺得近一個月來,好像又更嚴重了

現在書攤在桌面上看反而吃力

是時候,

該去配一付看書專用的老花眼鏡了。

所以,

現在書桌暫時是用來放雜物的。

 

這就是我所說的人生啊。

我不想過那麼認真進取的人生,

於是上天慈悲,

乾脆連讓我認真進取的可能性也拿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