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週。

就像我說的,小朋友面對期末開書考的恐怖,

紛紛勸我「出家人要慈悲為懷」;

但是這句話聽在我耳裡,不是勸我慈悲,而是根本就在勸我出家嘛。

到底我該怎麼辦呢?

 

「要發善念做好事,

這輩子跟下輩子才不會再遇到××座女人😌

 

「漢服女」×穎如是勸我。

 

這是星座女之亂的續章是吧。

但是我也覺得,

這句話的意思,根本是說我這這輩子跟下輩子都不會遇到女人。

 

畢竟我是纖細但人生失敗的魯蛇大叔。

 

但最可怕的是「腐界王神×嘉的高徒」×柔希和「牡羊女不行」×汘:

 

×柔希:

「應該一刀送老師回家養老,永絕後患。」

 

×汘:

×柔希,我愛你🥺🥺

 

真的是恐怖的對話。

 

××××××

 

但這不是重點。

某天我說,從每天的回顧來看,我還真的是沒什麼快樂過。

 

「可是怎麼樣才會快樂呢?@@

 

這是「男人都愛巨乳卻自己不去裝一副」×靜的反問。

我說,大哉問。

 

思考了很久,我覺得還是借用佛陀的話好回答她好了:

 

「諸行無常,是生滅法;生滅滅已,寂滅為樂。」

 

因為,這個俗世本來就沒有真正的快樂啊!

三界火宅,無可樂處,

這是佛陀再三教誨的。

 

××××××

 

以上都不是重點。

 

最近因為防疫,又亂買書,也不管家裡放不下。

《今昔物語集天竺震旦部》就是其一。

《今昔物語》之前已經買過舊譯了,

也就是日本的「本朝」部分。

這次買到的是前面的印度、中國部分。

 

感覺很有趣,例如說,梁元帝吞珠所以一目失明的故事,裡面也有。

 

最有趣的是「濠梁之辯」,

對話的人,竟然變成是莊子和他的妻子!

 

莊妻:「此魚心中定有喜事,方能如此自在游弋。」

莊子:「汝如何知魚之心?」

莊妻:「汝如何知我知不知魚之心?」

莊子:「子非魚,故不知魚心;子非我,故不知我心。」

 

結論是,可見莊子的妻子是悟性極高、極為賢能之人。

 

但是等一下,這樣看來,

這不是在打情罵俏嗎

莊子根本是在說,你但知魚心,不知我心啊

 

再等一下,濠梁之辯,不是莊子和惠施的對話嗎

所以,

惠施其實就是莊子的……

不,

我不敢再說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